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建投社服-纪要:五一假期延长,强推张家界+云南旅游

2019年03月22日 15: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小长假是对旅游行业最大政策红利】

  3月22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通知“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意味着“五一”正式放假日期达到近几年最长天数。而对小长假而言,创造的旅游效益会随天数的增加成几何增长:1)激发消费者假日中短途出游意愿,消费项目(交通、住宿等)花费增加;2)大幅激发消费者“拼假”出行的意愿。在扩大效应下,“十一”黄金周的出游人数、旅游总收入约为三天小长假的6-8倍。因此,今年“五一”旅游数据较以往将有大幅提升。

  【“五一”小长假利好国内游,对景区板块构成重大利好】

  根据出游习惯,大多数旅游行为仍以2-3天的短途游为主。同时,从放假天数来看,“五一”的4天放假时间并不足够进行长途出境游,因此,多数旅游行为会落实到国内,国内的旅游资源标的(景区、免税、酒店等)都会产生较大促进作用。其中,景区板块(核心旅游资源)此次有望收获最大的政策红利。

  【经过长时间调整,景区板块估值水平低】

  综合来看,景区板块在2017-2018年内持续下调,每年的下调幅度分别为18%、20%,目前已经达到较低水平,股价的弹性将对较大。我们甄选兼具基本面改善和股价弹性的标的进行重点推荐。

  【重点推荐一:张家界】景区交通持续改善,大庸古城有望落地

  1、景区交通在2019年出现改善。a)武陵山大道已经于12月底建成通车,之前由于道路建设,在2018年实施封闭施工;b)杨家界大道已于春节前通车,不仅能够缩短张家界市到杨家界景区门票站的车程,还能够在旺季时缓解交通压力,进行分流;c)未来铁路建设推进,长期改善景区辐射范围——今年将迎来黔张常快铁通车;张吉怀高铁2021年有望投入使用,打通张家界及凤凰景区;荆张高铁已经进入建设中。

  2、大庸古城有望今年10月开始营业。公司重点打造的大庸古城项目为业务转型关键,将建设为文化旅游综合体,集吃喝玩乐游购娱为一身。从业务属性来看,大庸古城是公司从传统观光游转型休闲度假游的重要战略。目前项目进度已经达到93.50%,大庸古城的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且两大核心服务项目大型民俗演艺《遇见大庸》和飞行影院已基本完成。预计运营成熟后的年营业收入将达到4.25亿元,净利润达1.85亿,项目建成后将为公司长期发展注入动力。

  3、作为上市平台整合当地旅游资源预期。公司为张家界市国资旗下唯一上市平台,资源整合的动力强。2017年,公司已经进行了业务调整(剥离不良资产),在大庸古城项目已经接近完成的情况下,公司进行资源整合的预期开始提升,由于当地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对优质资产的整合将对公司的旅游业务产生积极作用。

  【重点推荐二:云南旅游】业务重组后华丽蜕变,股东支持助力腾飞

  1、公司是华侨城集团对云南旅游布局的关键。2016年,华侨城集团宣布以PPP模式,联合国开行、中建、中铁、中铁建、中冶等央企,投资一千亿元完善云南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标志着华侨城开始对云南的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开发、强化。同时,华侨城集团与云南世博旅游集团、云南文投集团实施了战略重组,控股世博集团(云南旅游大股东)是其中关键一环。华侨城在云南的布局仍在快速推进期,公司作为当地旅游上市平台将深度受益。

  2、主业重新定位,注入优质资产文旅科技。文旅科技是国内一流的高科技游乐设备研发制造、园区策划设计及工程代建等服务的综合供应商。文旅科技将深度受益于主题公园的投资红利以及股东方在国资体现内的资源优势,获得订单的能力自业内处于顶尖水平。同时,文旅科技积极开发、培育IP项目,打通全产业链,盈利能力查过同行(净利率为35%以上)。

  3、剥离地产业务,聚焦大旅游产业。公司已经公告将处置旗下的地产业务。同时,华侨城集团将支持公司对世博园进行改造升级。考虑到华侨城集团是国内唯二的旅游央企,且对旅游目的地运营能力强,公司将在旅游领域获得极大支持。叠加另一大股东云南国资委对当地旅游资源的掌握,公司未来的发展潜力极大。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信建投社服-纪要:五一假期延长,强推张家界+云南旅游

2019-03-22 15: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