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60金融发布大涨10倍财报 徐军表示将更多支持小微企业

2019年03月22日 13:49    来源: 凤凰网商业    

  近日,360金融(Nasdaq:QFIN)发布2018年12月上市后首份财报。财报显示,在2018财年,360金融净收入为44.5亿元,同比2017年7.88亿增长464%;净利润为11.9亿元,同比2017年1.65亿增长624%;非美国会计准则(Non-GAAP)下净利润为18亿元,同比2017年1.65亿增长992%。同时,基于当前业务发展情况,360金融预计2019年全年净收入将达80亿元至85亿元。

  

图:360金融发布大涨10倍财报 

  对此,360金融CEO徐军表示,“从资金的来源,从风险的管理,从获客,我们底层结构性的优势驱动了我们2018年逆势的表现,同样的因素我们认为是可持续的,我们对2019年充满了信心。”据记者了解,令360金融如此有如此信心的原因还在于,360金融在支持小微企业方面的布局。 

  利用大数据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据悉,小微企业不仅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是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稳定社会、发展经济、推动创新的重要源泉。但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直困扰着小微企业。为此,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 

  2016年7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更好服务“三农”,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任务;2018年6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又确定了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措施;而在近日,银保监会印发了《关于2019年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的通知》,旨在推动银行保险机构持续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可以说,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以迫在眉睫,那么到底如何有效解决?徐军认为,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首先在于运营成本太高,银行客户经理去放一笔十万块钱贷款和一个亿贷款成本和时间是一样的,最后放十万块钱肯定不赚钱。其次是由于缺乏可靠的数据,中国小微企业由于种种原因并没有一个可信的财务报表体系,导致风险很难控制。

  

图:360金融CEO徐军表示将更多支持小微企业 

  “而我们则在尝试怎么样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像五年以前中国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解决消费信贷的问题一样,我们认为我们处在一个突破的前夜,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公司完全找到一个可靠的办法,来用互联网解决小微企业融资的问题。作为这个行业的领军企业有这个责任和使命来去运用我们的技术、数据来去解决这个问题,而我们也取得了一些初步的成功”徐军补充道。 

  据财报显示,360金融创新性地引入企业发票信息、税务信息、企业第三方支付信息以及企业留存在ERP、B2B平台上的数据等,通过大数据技术将这些信息进行高效的整合、加工、模型化,解决更海量的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 

  持续探索金融科技开放平台 

  不仅如此,在徐军看来,“小微企业是比消费金融还要大三倍的市场,消费金融是十万亿左右市场,这个市场是三四十万亿的市场,我们成功解决了这个问题,未来的增长空间是非常大的。” 

  同时,徐军进一步表示:“除了主营业务的卓越表现之外,在2019年,我们将在金融科技开放平台等领域做探索,以及提升促成小微企业的贷款,我们相信这些新尝试有助于业务生态的未来增长,夯实公司的市场领先地位。” 

  此外,360金融财报也指出,未来,360金融还将持续不断地通过线上的数据驱动,激发企业微观活力和消费者内需潜力,助力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此一来,不仅有利于360金融2019年的发展,更将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优化小微企业营商环境,从而推动中国经济顺利转型。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60金融发布大涨10倍财报 徐军表示将更多支持小微企业

2019-03-22 13:49 来源:凤凰网商业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