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携程校招:考研数学80分、英语55分有机会直接面试

2019年03月22日 12: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招聘不看校徽,考研成绩优先。近日,携程春季校园招聘的新动作引发热议。在携程校园招聘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考研特权”公告中介绍,所有参加过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只要数学和英语科目成绩达到携程公布的分数线,即可享受“考研特权”,免除相关笔试环节,有机会直通面试。

  作为校招季的招聘大户,携程此举显得颇有些不按常理出牌,对于求职学生而言不禁疑问,此举意味着名企的入门门槛在降低还是在变高?在企业的眼里本科生的名校光环已不在?对未来求学就业会发生哪些影响?总之,企业这一新的招聘准则耐人寻味。

  不以校徽论高下,给年轻人逆袭机会

  据从携程了解到,“考研特权”的推出旨在更公平科学地选拔人才,也希望颠覆校园招聘的传统潜规则。

  所谓“校招潜规则”,即在很多企业招聘实际操作中对应聘者设置隐性约束,带有985/211学校标签的毕业生更容易获得就业机会。如参加招聘会,985和非985的大学生简历分开放、邮箱里接收到的非985大学生简历大多数面临“被清理”。

  携程校招官网“考研特权”显示在明显位置

  “企业如果仅仅看学校牌子,就等于只看学生的高考成绩,完全不顾整个大学的成绩。”携程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用大学地位来筛选简历的方法不仅是低效的,而且也对于广大非名牌大学生造成很大的不公平,剥夺了他们在大学阶段通过努力学习来实现逆袭的机会。”

  据了解,目前携程校招“考研特权”针对2019届应届毕业生,如在2019年研究生全国统一考试中英语最低达到55分,同时数学最低达到80分,则有机会直通面试。

  从细则上看,“考研特权”覆盖了携程校招两大类多种重要岗位:业务运营、拓展、市场职能、产品、设计等5个方向的求职者可免除能力测评及专业笔试,直接进入面试环节;研发、运维、大数据方向可以免除能力测评。

  携程方面介绍,目前正在大量招聘研发和国际化相关的岗位,所以会更加关注数学和英语成绩,将来很多岗位可能会要求其他专业科目的成绩。“考研特权”制度还会逐步完善。

  活用“考研成绩” 企业学生均受益

  深究这一新举措背后的原因,携程方面介绍,这还源于其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的提议与推动。

  作为研究人口经济、创业创新领域的知名学者与企业家,梁建章认为:如果企业选人办法为大学地位决定一切,学生进入大学就好像已经定了终身,这样会导致学习热情锐减。

  在梁建章看来,中国研究生考试制度设置更加合理,这种由“英语、政治、数学/专业基础、专业课四门科目”组成且有一定自主性的录取机制,相较于高考制度更加科学。同时,相较于代表中学成绩的“校徽”,考研成绩更能代表学生的大学学习水平和当今的能力。

  梁建章称携程校招“考研特权”为一项“有意义”的尝试,它不仅能帮助企业更加精准、公平、有效的找到人才,还能引导改变当今大学的学习风气。同时他也希望更多企业能尝试这一改变,这样就能让年轻人意识到,没考上名牌大学绝不是世界末日,只要大学里继续努力学习,照样可以被名企录取。

  OTA头牌的逆势扩招

  “携程的增速将至少是行业平均增速的两倍”,在谈及携程2019年发展时梁建章曾表示,在众多互联网公司纷纷减员的背景下,作为在线旅游行业龙头企业的携程吸纳人才势头依旧迅猛。

  据了解,携程2019年校园招聘计划招聘人数超过3000人。除此之外,携程的渠道下沉战略给低线市场制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携程旅游渠道事业部在近期就启动了新一轮的招募计划,新增工作岗位约5000个。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携程校招:考研数学80分、英语55分有机会直接面试

2019-03-22 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