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创板运行触发科技股激情 机构抢筹小市值公司

2019年03月20日 19:51    来源: 财富动力网    

  自2019年3月18日起,科创板审核系统正式运行,科技类公司也迎来新周期。招商证券表示,具有研发能力的公司依旧保有很强的增长潜力,一些主营业务扎实的小市值公司也有望借助新的机遇加速成长。近期,一些如恒久科技(002808)、广和通、数字认证等研发能力较强的小市值科技类公司领涨,甚至得到了机构的热捧。

  自2019年3月18日起,科创板审核系统正式运行,证券公司可以通过科创板电子申报系统递交企业IPO材料。

  科创板注定是中国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的又一重要的里程碑。中信建投则认为,科创板为中国科技创新转型提供金融基础,将重塑中国科创型企业的估值体系,也将为这类企业提供一个估值标杆,现有的A股拥有核心技术的公司会获得估值溢价。

  恒久科技(002808)是国内率先建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高度自动化生产线的OPC鼓龙头,公司最新业绩快报显示,去年营收同比增长11.33%,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12.35%。

  在科技产品更新迭代的今天,公司凭借在主业OPC鼓生产掌握的核心技术,向新材料、新技术转型,OLED是其中之一。据董秘介绍,公司主业产品OPC与OLED有许多相通之处,公司在做大做强OPC同时对OLED产业发展保有持续关注并投入一定力量进行相应的研发跟踪,目前公司已经申请《外形复杂的OLED显示屏制造方法》发明专利。

  另外,恒久科技(002808)投资研发新能源燃料电池DMFC产品,凭借多年来在光导鼓及碳粉等产品领域积累的功能新材料知识与技术给DMFC新产品带来贡献。目前,恒久科技(002808)投资的DMFC项目已研制生产出技术指标世界领先的动力级燃料电池,目前已在电动汽车上成功测试,正针对相关应用市场(电动汽车、通信基站、军工等方面)进行推广。恒久科技目前拥有有效授权专利18项,并受邀参与三项国家标准的制订工作,被国家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已培养建立了一支包括海外归国博士、"863"项目专家教授及高级工程师、工程师在内的核心技术团队,并与国内外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不断强化自身技术优势,积极为未来发展进行技术储备。

  而涉足边缘计算、物联网与移动互联网无线通信技术和应用的推广的广和通,也获得了2项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专利以及14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其一季度业绩颇为抢眼,预计增长幅度为4.25倍至4.55倍。而国内领先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数字认证,也曾获得"科技进步奖二等(省部级)"。

  上述三家公司均是具有研发能力、拥有专利的小市值科技公司。值得注意的是机构也在二级市场疯狂抢筹,3月13日和14日,连续有多家机构买入数字认证,2月26日,广和通龙虎榜上也有3家机构位列买入前五。

  中信建投研究所所长武超则表示,随着科技新周期到来,未来A股市场存量的对标公司应该会出现分化,科技龙头及其它优质企业的估值会有拔高的空间,被炒高的公司则可能要承受去泡沫化的过程。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科创板运行触发科技股激情 机构抢筹小市值公司

2019-03-20 19:51 来源:财富动力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