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米其林全线产品直供京东 打造"买+送+装"一站式购胎体验

2019年03月20日 14: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9年3月19日,京东与米其林在上海签约战略合作协议,米其林全线产品将直供京东,同时米其林旗下驰加门店服务体系将对京东汽车用品门店网络开放,从此京东将成为米其林首家电商直供平台,双方将携手以“产品+服务”模式,为广大车主带来“购、装、送”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体验,推动轮胎行业的产业升级,充分满足消费者个性化与多样化的需求。同时,3月19-20日,米其林自营专区享受满699减40,满1399减80,满2699减150的优惠福利,买轮胎可以有机会享受免单、同时还有机会抽取5000元京东E卡。

  “产品+服务”模式引领汽车行业体验升级,京东平台成车主首选 

  目前,国内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2亿量,汽车用品的品类及规模也在随之扩容,此外随着90后渐渐成为消费主力人群,电商平台已经成为年轻群体的主流消费渠道,而传统的消费模式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及个性化的消费需求。 

  此外,由于汽车用品的专业性,以及与服务的强关联性,消费者通过线上选购汽车用品时也面临着服务缺失的现状,这也极大地降低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而京东汽车用品“产品+服务”的模式,为消费者打造了便捷的一站式购物体验,消费者可以通过线上下单购买产品,通过京东快捷的物流送到消费者 

  选择的最方便的线下服务门店进行安装、更换等服务。同时,为解决小白客户选择商品困难的问题,京东还推出了“车管家服务系统,消费者只需输入自己的车型,京东就会为其推荐专业的、适合的产品。这种一站式便捷的服务体验也使京东成为车主选购汽车用品的首选平台。 

  此次与米其林的合作,不仅是京东成为米其林在中国首家电商直供平台。同时,米其林旗下的驰加门店服务体系也将向京东汽车用品服务网络开放,这意味着消费者可以在京东完成“放心选胎”、“快速送胎”、“贴心装胎”的一站式“产品+服务”消费体验。 

  牵手众多汽车用品大品牌,为消费者提供全品类一站式汽车用品解决方案

  在与米其林达成战略合作之前,京东就已经建立了成熟的线上线下融合的消费新模式,京东汽车用品也已经与德国马牌、固异特、德国凯驰、博世、风帆、五羊本田、瓦尔塔、宝马、英得尔、统一、香百年、道达尔、亿力、昆仑、盯盯拍、一汽丰田等超过5000个品牌达成战略合作,涵盖维修保养、轮胎配件、车载电器、汽车装饰、美容清洗、安全自驾、线下服务、摩托车等各大品类;同时与国内超过30000家维修门店达成深度合作,以最全的“产品+服务模式”满足消费者最广泛及个性化的需求,买汽车用品,逛京东就能一站式配齐。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生活服务事业群总裁辛利军表示:“为了广大消费者能够更加便捷的选购产品和服务,京东已经展开了匹配车型的产品推荐、正品车险、专属客服等针对京东汽车用品用户的贴心服务,后续还会有更加个性化及定制化的服务推出。同时、京东将会继续利用供应链及大数据的服务优势,与品牌双方实现资源整合及优势互补,为消费者提供品质和价格更优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