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丹寨摄影月赛作品展开幕 3个月30余位摄影大咖来丹寨 这究竟为什么?

2019年03月17日 09: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3月16日,由丹寨县人民政府、万达集团联合主办的“云上丹寨影像展馆揭幕仪式暨摄影月赛作品展”在贵州丹寨万达小镇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 “云上丹寨摄影月赛”自开赛以来评选出的四十余幅优秀摄影作品,全方位、多角度生动再现出丹寨山水之美。

  今年初,以“聚焦全球减贫关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全国摄影大展落地丹寨,云上丹寨摄影月赛和创作季工作坊同时启动。活动举办两个多月,吸引了大量摄影人不远千里前来拍摄。

  据统计,“云上丹寨摄影月赛”启动以来,活动平台总浏览量近40万人次,总访问达到15万人次,前来拍摄的摄影师达到5000余人,活动全媒体曝光量达到近亿人次。参与本次摄影活动的摄影师来自全国各地,除吸引大量贵州摄影师以外,还吸引广东、浙江、广西、成都、山东、河北,甚至北京、上海的摄影师。每月评选,每月赢大奖,美丽的云上丹寨正逐步成为全国摄影爱好者摄影创作天堂。

  此次云上丹寨影像展馆展出的40幅摄影作品,为“云上丹寨摄影月赛”启动以来的优秀作品的集中展示,主题涉及人物、风景、苗侗族风情等。这些作品不仅生动呈现了丹寨独有的苗族乡土风情和自然人文景观,也真实记录了万达丹寨包县扶贫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云上丹寨摄影月赛”启动以来,先后吸引了30多位摄影界大咖来拍片,并成功举办导师创作坊。其中,有曾担任中国摄影金像奖、全国摄影艺术大展、中国新闻奖、国际新闻摄影比赛等赛事评委的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第五、六、七届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石广智,以及著名摄影家罗健、黑明、卢北峰等。此外,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鲁豫、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吴宗奇等知名摄影家已计划前来。

  美丽的丹寨还给美国摄影师、知名演员曹操(Jonathan Kos-Read),美国摄影师、现斯坦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职摄影导师Neal Menschel留下深刻印象。Neal Menschel说,丹寨是个摄影人的天堂,他在丹寨一共拍摄了大约6500张照片,记录了当地人民进行古法造纸、蜡染和农业劳作的景象,拍摄到了当地婚丧嫁娶及其他风俗典礼的盛景,当然更多的是关于丹寨人民的日常生活、风土人情。

  “本周我会在社交媒体、个人博客以及网站上分享这些故事,我也在努力探索是否能够在美国加州圣何塞开办一场丹寨摄影展览。”回到美国后的Neal Menschel回忆说,当地人民的热情好客令他十分感动,他希望有机会带领更多摄影师来丹寨。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说,这些参展的摄影作品,从多个侧面再现了丹寨近年来有目共睹的经济发展成就,经济的飞速发展必将带来社会文化的全面进步,也会给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带来幸福感,因此丹寨的未来是非常令人期待的。摄影家孙荣祥专程来丹寨拍片,当他走完丹寨采风路线后由衷地感叹:“丹寨风光真美,这里真是一个摄影富矿,一百年也不枯竭”。

  丹寨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刘蔚对云上丹寨摄影月赛活动给予很高评价,他说:“丹寨摄影月赛吸引了大量的摄影师来到丹寨拍片,通过他们的摄影作品,美丽的丹寨得以让更多的人知晓,从而吸引更多的人来到丹寨旅游,带动丹寨脱贫致富。”而在更多的丹寨人民看来,家门口的风景风俗风韵一经摄影家们镜头和作品传播出去,让山外的世界从此认识丹寨、了解丹寨,作为丹寨人,自己脸上也有光了。

  早春三月,正是万物萌新之时。丹寨万达小镇上东湖碧波荡漾,龙泉山上杜鹃花开姹紫嫣红,高要梯田上油菜花香气袭人,夜色里小镇灯火阑珊,每一幅画面都让人流连忘返。来丹寨吧,用你的镜头聚焦丹寨的山山水水,拍大片,赢大奖。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