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第三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成功举办

2019年03月15日 20:38    来源: 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夏芳

  2019年3月14日,由《贸易金融》杂志、中国供应链金融网、中国贸易金融网主办,北京财资和供应链应用技术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暨第3届中国供应链金融行业标兵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召开。

  2017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供应链金融的规范发展,有利于拓宽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确保资金流向实体经济。2018年4月17日,商务部等8部门发布关于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通知,通知中重点提出,要推动供应链核心企业与商业银行、相关企业等开展合作,加强信息互通和数据共享,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和产品,积极稳妥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近年来,缘由国家大政方针的积极推动与实体经济的内在需求,供应链金融的发展呈现一片蓝海。

  当前,随着数字化技术的疾速进展,供应链金融已搭上数字化的快车,供应链的平台化战略及智能化策略都是建立在数据集中、数据分享、数据整合的基础之上。数字化时代,企业同时掌握大量核心数据和关键技术,依靠金融科技作为强大支持,打造智慧供应链,拥抱数字化时代。

  第三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年会以“数字化时代智慧供应链金融的革新与未来”为主题,积极展开对于供应链金融的思考与讨论。大会涉及到丰富和多样的环节,包括主题演讲、联盟授牌、颁奖典礼、圆桌论坛、企业考察等形式。近40位业内重量级主讲嘉宾广泛来自于政府协会、银行、非银机构、供应链企业、物流企业、B2B企业、汽车企业、科技企业、三方企业等供应链金融业态,普遍担任CEO,总经理,总监等职位,行业经验丰富。总共有600+企业,近800位嘉宾共同参加了年会,基本汇集了供应链金融业内各方参与主体。此外,众多主流媒体对本次大会也表示了密切的关注和深入的报道。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