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览富财经余飞:持续创新是科创板企业未来的未来!

2019年03月12日 17:15    来源: 览富财经    

  近日,“中国宁波科创板研习论坛”在宁波成功召开。此次论坛吸引了国内近百家资本市场各方大咖汇集。

  论坛上,览富财经主编余飞表示:“持续创新是科创板企业未来的未来”。

 

  科技创新引领未来,科创板的设立使科技创新企业在国家战略层面提升到了新的高度。随着科创板的设立及科创板规则的陆续出台,科创板企业中核心技术人才的重要性愈发凸显。科技创新企业的核心说穿了一句话就是:“科创板企业要想持续创新发展,留住核心技术人才及未来吸引新人才加入将成为拟挂牌科创板企业必修课”。

  未来即将上市的科创板企业,应当根据企业生产经营需要和相关人员对企业生产经营发挥的实际作用,确定核心技术人员范围。核心技术人员包括公司技术负责人、研发负责人、研发部门主要成员、主要知识产权和非丏利技术的发明人或设计人、主要技术标准的起草者等。

  未来的科创板企业要在这些明确的核心人才上下功夫,除了要给予一定的股权外,创造宽松的科研平台也非常重要。总之留住人才,持续吸引人才,让科技创新企业保持持续科技创新能力才是未来科创板企业生存的王道。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