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又拿下一城:芝加哥市长宣布与VIPKID达成战略合作

2019年03月11日 16:58    来源: 腾讯教育    

  美国时间3月9日,芝加哥一场“Journey”外教大会成为全美K12教师群体的焦点,超过600名外教从美国各地赶来分享和交流教育经验。外教大会现场,芝加哥政府宣布与VIPKID达成深度合作,双方将共同探索跨文化交流和国际教育发展。芝加哥市长Rahm Emanuel现身并发表演讲,他表示:“VIPKID是一家伟大的全球教育科技公司,它创新的商业模式推动全球教育资源流动和共享,我们希望VIPKID能与芝加哥政府一起探索跨文化交流和国际教育发展。”

  芝加哥市长现身VIPKID外教大会并发表演讲

  除双方加强跨文化交流和国际教育发展外,VIPKID旗下的在线中文教育平台Lingo Bus将被引入15所芝加哥公立学校,为数百名芝加哥小朋友带去高品质的汉语教育。VIPKID也因此成为国内首家和美国达成官方合作的在线教育企业,为中国文化出海贡献力量。“我们很高兴能引入VIPKID这样专业的教育合作伙伴,为芝加哥的小朋友带来优质的中文教育,让更多的小朋友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芝加哥市长Rahm Emanuel表示。

  数据显示,VIPKID签约北美外教超过6万名,而芝加哥所属的伊利诺伊州外教数量近日突破2000名,成为VIPKID北美外教的重镇。这个被称为“林肯之地”的地区,拥有超过50所以上的大学院校,大量外教毕业于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伊利诺伊大学等。

  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在外教大会上发言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儿童成长过程中扮演着不可取代的角色。感谢为孩子们辛勤付出的6万名外教,你们给孩子带来的不仅是英语知识,更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优质外教加入我们,一起为孩子的美好未来而奋斗”,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在大会上发言表示。

  6万名北美外教的教育梦

  来到现场的每一位VIPKID外教都珍藏了无数关于教育的故事,它们或许是学生用稚嫩的声音说“I love you,teacher”,或许是家长感谢他们对孩子带来的影响。对于更多的外教来说,VIPKID让他们得以实现自己的教育梦想,赋予人生更多的意义。

  VIPKID外教参加“Journey”外教大会

  来自爱荷华州的外教Jamie表示:“VIPKID让我重燃对教育的热情!近3年来,我在VIPKID平台授课超过4500节,给中国小朋友们上课成为我每天最重要的工作。”

  “每天我最期待的是凌晨6点的闹铃,它一响就意味着我还有20分钟就可以见到我的中国学生了。我会满怀激情的讲好每一分钟,看到学生的笑脸和评价是我最有意义的事情”,来自明尼苏达州的外教Vanessa Holt表示。

  然而,成为一名合格的VIPKID外教并非易事。据现场一名外教表示,VIPKID招聘十分严格,报名后首先要经过国际知名背景调查公司Sterling的审核,确保无污点和犯罪记录后才能进入外教审核环节。此后将通过资质审核、视频面试、教前培训、教学模拟等6大流程筛选,并完成TESOL的教学能力培训才得以上岗。

  据悉,在美国有超过500万名具备K12教学资质的教师群体,VIPKID每个月会收到约10万封求职信息,但只有极少数足够优质的教师能够加入VIPKID。“成为VIPKID老师已经成为一种荣誉和象征,我十分高兴能够成为其中一员”,今年1月刚刚加入外教队伍的James兴奋地说。

  VIPKID发起全球首个教育公益组织VIPTeach 持续赋能外教

  外教大会上,VIPKID宣布成立“VIPTeach”公益组织,通过构建外教持续发展体系,增强外教间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卓越外教人才,为中国孩子打造最优质的北美外教团队。

  在VIPTeach公益项目中,VIPKID将和北美外教们一起针对课堂上科学技术的融入、学习效果的评估方式、感官学习等主题展开研讨,并通过各种培训提升外教教学能力,深化培训体系,从而更专业、更有效地提升孩子们的知识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 2018年,VIPKID“乡村公益英语课堂”项目为1000所乡村学校,超过3万名儿童带去了生动有趣的在线英语直播课。米雯娟表示,“VIPTeach是VIPKID在教育公益方面做出的全新尝试。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将进一步拓展VIPKID的教育公益事业,持续推动乡村教育发展,让每一个孩子获得优质教育,让每一位教育者获得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