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览富财经:中国宁波科创板研习论坛

2019年03月11日 15:21    来源: 览富财经    

  近日由宁波溪口招商局、宁波上市公司协会、览富财经联合发起的中国科创板研习论坛在宁波召开。论坛上览富财经创始人、资深财经媒体人杨玲在会上表示科创板的设立将对国内科技创新企业未来发展赋予实质推动。

  2018年11月5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首次提出“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这无疑将中国科技创新企业重视程度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立即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热议话题。

  科创板从宣布设立到科创板规则的正式发布,仅用了116天,科创板落地推进速度超出市场预期。资本是科技创新的重要推手之一。除了给成长期的科技企业研发提供低成本资金外,更为重要的是资本市场能够为创新活动定价,给企业和企业家带来正向激励。科创板的设立为科技进步企业提供了资本的舞台,把最具科技实力的企业留在中国,把中国变成最适合科技创新企业的乐土。

  科创板的设立,除了深化国内多层次资本市场结构外,更是国内资本市场对发行注册制的新尝试。未来,无论是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都将迎来一次大的变革。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