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希努尔净利润翻倍 文旅业务成新增长极

2019年02月28日 11: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月27日晚间,希努尔发布业绩快报,其2018年未经审计的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17.2亿元、1.25亿元,同比大增122%和114%。在加入雪松控股后的首个完整财年,希努尔即迎来爆发式增长。

  对于希努尔业绩的增长,机构早有预期。光大证券去年发布的研报即称,“希努尔以文旅小镇为载体,线下对旅游渠道及资源进行整合,未来公司更多旅游小镇投入运营,收入有望保持稳定增长,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从业绩快报披露的信息看,与2017年相比,希努尔2018年的业务架构已发生了巨大变化,新增的文旅业务板块成为其营收和利润高速增长的关键。”一位长期关注希努尔的机构人士表示。

  公开信息显示,2017年,希努尔的营收99.94%集中在服装业。面对成长空间有限的服装业务,希努尔从2018年3月开始,通过投资收购等方式,积极布局处于红利期的文旅业务。

  2018年,希努尔迅速完成了在云南香格里拉、陕西西安芷阳、浙江西塘、山东诸城等一线旅游目的地布局文旅项目。其中,希努尔首个主题乐园项目——雪松恐龙探索王国2018年9月已在山东诸城动工;同月,香格里拉独克宗花巷正式开业,成为希努尔首个开门迎客的文旅小镇。

  布局线下小镇的同时,希努尔文旅业务还试水线上运作,2018年6月,希努尔针对中国旅游B2B行业的一站式综合性旅游信息交易管理平台松旅网上线。借助松旅网,希努尔希望把其文旅项目产业链的上下游都链接在一起。

  希努尔的文旅业务虽然运营时间不长,但因项目选址在本就有充足客流量的一线旅游目的地,盈利潜力已持续释放。对于2018年业绩的变化,希努尔归结的一大原因即为:线下文旅小镇项目持续推进,其中香格里拉独克宗花巷开业;线上B2B+ERP+APP渠道贯通,发展迅速;线上线下整合互补,市场布局初步成型。公司轻资产业务开展顺利,文旅行业模式创新获得政府奖励资金。

  “经过大股东雪松文投的重构,希努尔的几个花巷系列文旅小镇项目,自开业后迅速成当地标志性旅游景点,显示了其独到的文旅运营能力,希努尔成长空间已初步打开, 2019年业绩有望持续快速增长。”上述长期关注希努尔的机构人士表示。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期间,希努尔的香格里拉独克宗花巷及受托管理的丽江大研花巷均迎来客流高峰,为了留住游客,希努尔在运营上做了很多创新。特别是2月7日,由丽江古城管理局和大研花巷共同举办了千人长街宴,助推丽江古城景区当天瞬时人数达到了有数据监测以来历史最高值。据丽江古城5A级景区管理局披露的信息显示,2月7日当天进入丽江古城的游客人数达到231586人,瞬时人数最高峰达到89389人。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希努尔净利润翻倍 文旅业务成新增长极

2019-02-28 11: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