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TCL集团实施首次回购 风驰电掣显决心

2019年02月14日 19: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月14日晚间,TCL集团发布关于首次回购公司股份的公告称,公司当天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首次回购股份1,827万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13%,最高成交价3.39元/股,最低成交价3.29元/股,支付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102万元。

  TCL集团披露回购报告书后的首个交易日即开始回购股份,表明公司对其业务发展和经营状态具有坚定信心,看好自身在半导体显示及材料领域的竞争实力和发展前景。

  中金公司最新研报显示,面板厂商估值基本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安全边际较高,目前32吋等产品已接近部分厂商的现金成本,有望止跌企稳,面板单价或于5月份开始呈现环比增长。华星光电作为国内半导体显示及材料龙头,其32吋产品和55吋产品均排名全球第二,电视面板对国内一线品牌客户出货量排名第一,具有行业领先的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

  受折叠屏手机的带动,半导体显示行业成为“猪年”首个市场热点。TCL集团近期在接待投资人时透露,公司已成功开发出折叠显示产品,正在与国际一线品牌客户进行合作洽谈。今年 2 月底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通讯展(MWC)上,t4 的折叠屏产品将正式亮相。同时,华星光电在武汉建有4.5 代柔性AMOLED实验线,已为第 6 代LTPS-AMOLED柔性生产线—t4 项目快速量产做好前期技术储备。有券商分析师表示, 依托既有的t3-6代LTPS产线积累的优质客户资源,t4的柔性显示产品将有望迅速打入国际一线手机厂商供应链,产能快速攀升。

  TCL集团在今年1月推出15-20亿元的回购方案,按要求补充调整的回购报告书在2月14日发布后,火速实施了首次回购,彰显公司对于提高股东回报,维护广大股东利益的决心。此外, TCL集团也发布业绩预分配公告称,收到大股东李东生等人提议,基于对公司长期战略的认可和核心主业发展的信心,建议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共计分配利润13.55亿元。

  通过现金分红与回购双管齐下,TCL集团将在今年向股东发出28.5-33.5亿元的现金红包,此举将大幅提高股东回报率,提升其长期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