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透过胡润这份榜单 我们看到梦之蓝2018年锐不可当

2019年01月21日 15:27    来源: 大众证券报    

  梦之蓝再次成为中国男富豪喜爱的送礼品牌之一。1月16日,胡润研究院《2019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发布,梦之蓝继去年之后再次入选“最青睐的男士送礼品牌”,与苹果、LV、卡地亚、香奈儿、迪奥等国际大牌一同上榜。

  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相比,梦之蓝由第12名上升至第8名,并与茅台作为仅有的两个中国品牌一同入选。稳站高端“C位”的背后,我们看到2018梦之蓝锐不可当,而透过榜单复盘其崛起路线,或许更能从中一窥中国高端白酒未来发展的新格局。

 

  梦之蓝再次入榜,品质背后更有品味

  中国的千万富豪都在消费什么品牌?胡润研究院《2019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给出了最新的答案。

  近半年来,胡润研究院对465位个人资产在一千万元以上的中国高净值人士进行了调研,调查显示,在送礼类项上,电子产品依然是今年男士礼品最佳选项,手表位居第二,高端白酒以11.5%的选择率排名第三。胡润表示,这五年来白酒的受青睐度上升最快,而名酒今年也首次成为最受青睐收藏品。其中,茅台与梦之蓝作为两个仅有的中国品牌入选,梦之蓝的排名更由去年的第12名上升至第8名,品牌价值进一步提高。

  梦之蓝能够在巨头争夺激烈的品牌榜上站住脚,与其品质密不可分。看起来色泽微黄,闻起来自然陈香,喝下去温润如玉的梦之蓝,是中国高端绵柔白酒的品质标杆,而超高端产品梦之蓝手工班更是精品,这款产自梦之蓝中央酒区核心区域百年明清老窖的老酒,由工匠纯手工酿造,是一款高度稀缺的佳酿。在保证品质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梦之蓝开始走进“人心”,近几年,梦之蓝深深契合时代主旋律,彰显出新时代精英的君子风骨,完美融入了新时代精英的生活方式,成为他们生活交际中心仪的白酒品牌。

 

  榜单下的思考,梦之蓝如何稳站高端“C位”

  再次在巨头争夺激烈的品牌榜上站住脚,说明梦之蓝已经深入高端人群心中,而回望2018年,梦之蓝入选多个白酒榜单,品牌力进一步提升。

  在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胡润品牌榜”上,梦之蓝入选“最具价值中国品牌榜”,并稳居高端白酒第三名;在英国著名品牌管理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公布的2018全球50大最具价值烈酒品牌榜单,梦之蓝以77.95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荣膺第三,成为当前国际烈酒市场上实至名归的高知名度品牌;在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发布的《2018年消费者对白酒的消费行为及偏好调查分析报告中,梦之蓝摘得“大众消费者高端礼品酒首选品牌”第一位……

  梦之蓝霸榜的背后,除了千锤百炼的品质外,与其这一年在品牌与市场层面的大动作也密不可分。2018年,梦之蓝始终与家国大事同在,品牌价值不断提升,除了亮相“青岛上合峰会”、“博鳌亚洲论坛”、“读懂中国国际会议”等重量级会议,还通过“梦想连接世界”、谷雨论坛等活动扩大国际朋友圈,成为飘香全球的一张中国名片;2018年,梦之蓝品牌的文化质感更加出众,除了联手央视打造《经典咏流传》、《国家宝藏》等“爆款”文化类综艺节目,还通过举办封藏大典、开窖节等活动更好地传承中国文化;2018年,梦之蓝公益、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赋能品牌更多的情感温度,从为贫困生撑起求学梦想的天空到各大节日在全国掀起致敬狂潮,梦之蓝已然成为一枚超级品牌IP,爆发出巨大的能量。

  2019年,梦之蓝将洋河带来什么新的可能?

  2018年初,洋河股份就公开表示,2018年资源将有所倾斜,重点培育高端品牌“梦之蓝”,冲击单品“百亿俱乐部”。数据显示,2017年梦之蓝增速超过50%,2018梦之蓝依然保持着猛烈的势头,销售占比持续提升,可以预见“晋级”近在眼前。

  随着中国白酒行业稳步复苏并实现持续增长,这几年各大酒企都使出浑身解数加速高端市场,当名酒在复苏征程上烽烟正浓,高端白酒领域占位门槛抬高之时,梦之蓝的持续发力令洋河股份的驱动引擎从海之蓝时代到了梦之蓝时代,实现了在高端的强势占位,梦之蓝也将成为未来蓝色帝国成长的最重要密码。

  势头强劲梦之蓝,在2019会给洋河带来什么样新的可能?1月10日,洋河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奏响迈向“千万亿”目标的最强音。洋河股份董事长王耀表示,2019年,洋河要精铸至臻至强的产品力、直入人心的品牌力、攻守兼备的渠道力、坚强可靠的配套力、迎接未来的创新力、昂扬向上的文化力等“六力”,而在“争当行业增长排头兵”的目标下,梦之蓝或将成为洋河业绩突破最重要的选手。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