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旭集团荣膺“2018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奖”

2019年01月18日 21: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月18日,“2018年中华工商时报民营经济年会”在京隆重召开,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工商联领导、行业专家和民营企业家共同参加了此次年会,共同对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形势深度剖析、精准解读,盛况空前。东旭集团在此次年会上荣获“2018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奖”。同时,东旭集团旗下东旭光电子公司获2018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入选为“2018中国民营经济十大新闻事件评选”。

   

   

  据悉,此次会议由全国工商联党组会议通过,是贯彻中央会议精神,宣传党的非公有制经济理论政策,宣扬民营经济成就、塑造民营企业形象、引导民营人物成长和工商联工作的重要平台,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年度盛会。

  本期评选经过前期各方工商联、商会等推荐,以及企业自荐,中华工商时报社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对参选企业进行初选,并经评审委员会复选,产生入围企业名单。该名单在中华工商时报、中华工商网进行公示后,最终经评委会终审投票,确定获奖企业榜单。

  东旭集团在“实业报国”精神指引下,从装备制造起步,经过持续的战略升级与产业拓展,构建了光电显示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新能源与环保、产业园区、生态健康等多元产业板块,取得了丰硕的产业成果,并使企业拥有了极高的品牌美誉度。

  在光电显示领域,东旭集团通过自主研发突破国外技术垄断,率先实现玻璃基板国产化,一举使液晶玻璃基板成本降低60%—90%,从而使液晶电视等终端产品价格由万元以上降至两三千元,惠及百姓民生。同时,其核心技术项目也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一等奖和“中国专利金奖”。

  与此同时,东旭集团依靠雄厚科研实力和产业协同优势强势进军战略新兴产业。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齐头并进,销量增幅多次拔得行业头筹,并有多款车型参展行业大展并获奖;石墨烯产业化应用高起点、全方位发展,业绩连年倍增,并与英国曼彻斯特等全球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共同研发合作;新能源与环保产业正迅速完成全国布局,且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获得多地各级政府大力支持。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末,东旭集团资产规模2000亿,经营现金净流量96.46亿,同比大幅度增加。凭借核心技术能力和产业实力,东旭入选“中国企业500强”并蝉联“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东旭集团产业成就多次获得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中央及地方重要媒体栏目报道,品牌价值连年提升。2016年,东旭品牌价值跃升至158.96亿,位列2016年度中国品牌价值百强企业。2017年,东旭品牌价值跃升至179.5亿元,与华为、海康威视、联想、京东方共列电子行业五强。

  在“感恩做人 敬业做事”的企业理念指引下,东旭在不断取得各项产业成就的同时,常怀感恩之心,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据不完整统计,东旭参与的大大小小各类公益、扶贫项目达数十个,累计投入、捐助各类款项、物品价值超过3亿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