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滴滴金服风控升级:上线特征计算平台 沉淀5000+特征

2019年01月18日 15:14    来源: 金融界    

  近日,滴滴金融服务低调上线了基于机器学习的自动特征计算平台。据滴滴方面介绍,该平台作为滴滴金融服务风控系统“九角星”的一个重要组成模块,将用于挖掘用户的风险特征,提高滴滴金融服务风控体系的特征运用和建模效率,进而提升平台整体评估、量化和管理风险的能力。目前该平台已经沉淀了超过5000个特征,特征数量还在持续还在迅速增加中。

  资料显示,滴滴金融事业部成立于2018年上半年,2019年1月初,滴滴出行APP上线了金融服务频道并对外宣布了其风控管理平台“九角星”,此次上线的自动特征计算平台,将成为“九角星”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滴滴金融服务相关技术人员表示,该平台提取的特征将用于肖像描绘、风险策略制定、风控模型专家建模等各类场景。特征平台中的所有特征将通过价值评估算法,量化评估特征的有效性,这样使用者能够快速定位有价值的特征。这些特征将帮助使用者更快构造有价值的策略和模型。

  针对用户普遍关注的数据安全问题,该技术人员表示,信息只有在用户授权下才会使用,同时会对用户的隐私数据进行加密处理。另外所有的数据都已进行标准分级,审批授权才能进行访问,访问行为留有日志并进行安全审计。“平台将通过加密,权限分级管理,审计,核查等多种方式,来保证数据的安全。”该技术人员称。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