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单月营收超4亿 优信领跑二手车市场

2019年01月16日 16:11    来源: 网易汽车地方站    

  日前,中国最大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NASDAQ:UXIN)发布了2018年12月的单月业绩数据。得益于自身超级供应链的壁垒优势和不断凸显的规模效应,以及二手车交易旺季等多重利好的叠加驱动,优信的2018年12月成绩单各项数据亮眼:单月成交量突破10万辆大关,单月总营收超4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并且已实现了单月盈利。

  其中,全国购单月成交量破1万辆这项数据格外引人注目。这意味着一万名消费者在并没线下实体看车的情况下完成了在线购买。要知道,以往消费者哪怕是线上看了二手车,也是线下看了实车后再完成后续的购买行为。优信此番刷新了行业的业态,令网购二手车名副其实,带领国人真正进入了二手车在线购买时代。在这样的新时代,二手车跨区域交易增长已成为优信的新利润增长点,会进一步持续提升其业绩增长。

  让购买二手车像“淘宝”一样方便,一直是优信在二手车领域的愿景。为此,过去七年,优信一直深耕主业,成功打造了二手车行业最具革命性的超级供应链,有效地解决了二手车交易链条上车源发现、车辆检测、展示、交付及金融等衍生服务难题,并初步形成了高效、专业的闭环服务生态。

  超级供应链带来的规模效应是优信业绩一路攀升的坚强磐石。据优信2018年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总营收增至8.6亿元,同比增长59.6%,继续高速增长。累积成交二手车22.1万辆。其中,来自2C的业务增长最为强劲:2C业务总成交量12.9万辆,同比增长53.2%;营收达6.1亿元,同比增长108.7%;2C交易服务促成收入,更是增长了165.3%。

  ?就在2018年12月6日,优信和淘宝在去年12月初达成了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在二手车B2C、B2B、金融及整合供应链等多个领域展开全面深入合作。这样的联手仅在6天后便通过了双十二这块试金石的试炼,交出了靓丽的答卷。数据显示,2018年双十二当天,优信在淘宝端的二手车成交量突破2400辆,平均每分钟成交1.7台,成交额超过2.5亿元,淘宝店铺到访62万次,店铺浏览量118万。

  在汽车市场整体增量放缓的背景下,二手车市场的暖意正浓。参考美日德等成熟汽车市场,新车消费在很大比例上均由二手车置换所推动,例如美国1700万辆新车中有1000万辆由二手车置换推动。与中国2.1亿量的汽车整体基盘相比,1400万辆的二手车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此前,优信预计2018年第四季度总营收将超10亿元大关,而仅当年的12月就实现了单月总营收超4亿。处在这样大水环境里,自身优势明显的优信开启的二手车在线交易时代,让购买二手车像“淘宝”一样方便,在刷新国人消费习惯的同时,也将给优信的稳定高速发展带来新增长极,优信的超级成长股之路或此开启。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