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旭集团荣膺第八届中国公益节"2018年度责任品牌奖"

2019年01月15日 18: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9年1月15日,2018第八届中国公益节“因为爱”致敬盛典在北京举行。东旭集团凭借优异的产业发展成绩和长时间、大力度的公益慈善贡献,荣膺“2018年度责任品牌奖”。这是东旭集团继去年荣获“2017年度责任品牌奖”之后,再次摘得此项殊荣。同时获奖的还有辉瑞中国、中英人寿等知名企业。

  据悉,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历年来,每届公益节都会吸引公益界、商界、政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众多重量级嘉宾的参与,已经成为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同时,本届公益节依据候选者所实施公益的示范性、持续性、创新性、适应度、诚信度五个基本指标,推选出了在扶老、助残、救孤、赈灾、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公益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集体和项目。

  作为一家优秀的民族企业,东旭集团除了在产业发展与自主创新方面为社会作出杰出贡献,还从创立之初就热衷公益事业,切实履行企业公民责任,在捐助灾区、助力学研、帮扶贫困等公益慈善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东旭集团曾多次向地震灾区和贫困乡镇捐赠生活物资,向高校捐赠科研教育经费,总价值超过亿元。2017年2月,东旭为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500万元用于资助吕梁老区245名贫困家庭学子完成学业;2017年4月,东旭向西藏自治区捐赠2000万元支持当地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

  东旭集团在河北、河南、黑龙江等省贫困县通过直接捐款或捐建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大大改善了当地的基础设施条件。不仅如此,东旭集团积极利用其在新能源和新材料领域的先进技术,助力当地在脱贫的同时实现绿色发展。

  追求卓越,奉献社会。此次荣膺“2018年度责任品牌奖”是对东旭集团履行社会责任的最佳褒奖,也是东旭集团继续回报社会的最好动力。东旭集团表示,将时刻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持续以产业发展和公益慈善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