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天金融尾盘翻红,投资者看好后市行情

2019年01月07日 16: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央行降准刺激下,1月7日沪深股指双双跳空高开。随着金融板块的持续强势,中天金融(000540.SZ)尾盘急速拉升翻红,收报3.84元/股,涨1.05%。与此同时,成交量和换手较前一交易日明显萎缩,表明投资者对中天金融后市预期分歧减少。

  公司1月2日复牌后曾经连续2个交易日跌停,在4日午盘被强势撬开跌停板。公司7日公告称,未发现前期披露的信息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变化。公司目前正在推进现金收购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1%-25%股权之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1月4日,中天金融发布了第二期回购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金融机构借款及其他筹资方式回购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36.83亿元。2018年12月20日,中天金融曾经推出拟不超过31.7亿元回购3%-6%社会公众股的计划。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两期回购实施完成之后,公司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数不得超过已发行股份总额的10%。此外,公司控股股东金世旗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拟增持

  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且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公司表示对经营现状及未来发展的充满信心,看好国内资本市场长期投资的价值。中天金融旗下地产业务土地储备超过万亩,在金融业务板块中,中天国富证券投行业务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上会项目数量行业排名第三,在2018年度并购重组财务顾问执业专业评选中获得A类评级;旗下友山基金是全国连续3年保持管理规模在百亿以上的12家私募基金管理人之一;旗下中融人寿加强经营管理后竞争力明显提升,2019年元旦节迎来开门红,历时仅3天新增预收规模保费收入突破22亿元,是去年全年新增规模保费的1/3。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