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进入冬季 康美中药城交易红火

2019年01月07日 09: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正值小寒节气,康美中药城的中药材交易火爆了起来。交易市场的红火,带了全国各地的药商和游客。

  “冬季生意更好,特别是鱼胶、燕窝这些滋补药材,颇受人们欢迎,临近过年会有很多传统节日,人们也喜欢购买这些名贵药材回去使用。一大早,在普宁康美中药城主要经营贵细药材的药商李老板就开始准备一天的药材经营,他介绍说,进入秋冬季节,天气比较干燥,菊花、白木耳、石斛等日常使用的中药材销量也很大,每天都要进行补货。

   

   

  普宁康美中药城采购现场

  刚买完药材的陈先生,手里大袋小袋地提着往回走,“我主要是买一些鱼胶、燕窝回去,天气冷了,年底传统节日多,子女们也差不多回来过节了,买点给老婆、孩子们补补。再买点药材回去泡药酒,天气冷,也可以给家人泡脚。”

  冬季,是进补旺季,入冬以来,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人们购买滋补药品的热情也随之越来越高涨。在康美中药城,无论是虫草、鱼胶、鹿茸等名贵药材,还是菊花、石斛、枸杞等常用药材都赢得了大量客商的青睐,前来旅游采购的人员络绎不绝,市场交易情况十分“火爆”。

   

   

  康美(亳州)中药城交易盛况

  康美(亳州)中药城市场日上市中药材2600余种,日人流量4-5万人,中药材交易一直非常“火爆”,特别是年尾,很多客商纷纷前来购买药材,以备“年货”,前来采购的客商络绎不绝,药商摊位上摆满了各种品类的药材,摊位前围满了客商,纷纷向药商了解药材的价格功效等信息。

  “亳州药材市场名气大,这里药材资源好、质量好、种类也多,价格实惠,我们也是做药的,经常到这来集中采购。”客商王老板说。

  药商陈老板说,“亳州药材市场的名气越来越大,前来合作的商家一年比一年多,现在市场环境好、地方大,药商也随之逐年增多,生意是以前的好几倍,收入也比以前好了很多。白芍、菊花、丹皮等中药材都非常热销。”

   

   

  康美甘肃西部中药城交易盛况

  甘肃陇西目前已是零下几度,但寒冷阻挡不了每一位商的交易热情。交易大厅内采购商、药商人头攒动交易现场热火朝天,款冬花、黄芪、黄芩、柴胡、党参、当归等20多种道地药材受到广大客户的青睐,市场内一片繁荣景象。在隆冬季节,为了让广大药商朋友们感受到康美中药城运营管理的规范以及周到的服务,公司为药商提供暖炉、热水、小推车及药材临时寄存等服务,药商对康美温暖贴心的服务感到特别满意。

  资料显示,康美药业管理有广东普宁、安徽亳州、青海西宁、青海玉树等几大专业市场,交易量达到全国中药材市场的70%以上。康美药业对这些市场推行统一仓储、包装、标签、票据、质检的“五统一”管理模式,对商铺中药材价格及进货渠道、销售状况等情况,以及中药材市场管理、药材流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有效探索、管理。进入冬季后,几大市场的人流量、交易量不断攀升,生意十分“红火”。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