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超级供应链打破二手车交易壁垒 优信助力二手车消费升级

2019年01月04日 14: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18年11个月的二手车消费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1-11月,全国二手车交易1260.47万辆,同比增长12.84%。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罗磊表示,若12月份市场情况表现良好,全年交易量有望达到1400万辆。

  二手车市场高速发展是多重力量共同推动的结果。近年来,随着居民收入的增长,国民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加,特别是全面取消限迁政策的推动,二手车交易需求不断增长。二手车市场车源充足,交易量可观,二手车依然为增量市场。且随着二手车电商的不断渗透,预计将进一步打开二手车市场空间。

  作为国内二手车行业的领军者,优信自2011年创立以来,就一直致力于二手车服务体系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并在业内首先开创了“线下门店+物流服务+服务保障”的一站式全国购服务,打破了二手车只能在本地交易的局限,致力于为消费者创造线上一站式购车的良好体验。从车辆交付形式的标准化,到售后服务的规范化,优信业已成功构建二手车领域首个“超级供应链”,并引领了国内二手车行业飞速发展。

  目前,优信二手车平台可供用户选择的车源多达29万辆,业务覆盖城市数量超450个,跨地域平均交付时间5.2天。以山东城市东营为例,当地人青睐的本田-CRV,在当地可选车源仅有几辆,在优信二手车全国购的助力下,用户在全国范围内的可选车源量将暴增至一千七百余辆,消费体验将实现质的飞跃。

  未来随着增量市场的逐渐成熟,优信超级供应链的势能将进一步拉开和同行的差距。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