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绿地携手三大海外知名企业 商贸产业加速整合全球核心资源

2019年01月02日 18: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新年伊始,为延续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和带动效应、助力提升上海商贸产业能级与影响力,绿地控股(600606.SH)通过在供应端、零售端、供应链的全面发力,做大做强商贸产业迎来了开门红。1月2日,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绿地分别与日本最大免税店企业日本Laox株式会社、全球知名钻石商以色列罗德曼珠宝公司以及全球榴莲供应商马来西亚林篷岸种植集团签约战略合作,将分别成立合资公司,在日本商品品牌代理及跨境贸易、钻石和珠宝国际商贸、榴莲国际贸易等领域进行合作,进一步拓展绿地商贸产业在国际重要市场、专业领域的业务,完善在“一带一路”主要区域的采购布局,提升国际商贸业务核心竞争力。这也是继绿地在进博会期间签约12国实现约15亿美元采购、绿地全球商贸港开港之后,绿地商贸产业加速整合全球核心资源,加快打造千亿规模的常年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平台和上海“大虹桥”地区的国际商贸高地。

  

  此次达成合作的日本Laox株式会社、以色列罗德曼珠宝公司以及马来西亚林篷岸种植集团系全球免税零售、珠宝制造及水果种植加工等领域的佼佼者,绿地商贸将分别与上述企业展开战略合作,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品牌代理等多种方式共同拓展国内市场,并在“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设立品牌常年展销窗口——“日本馆”、“以色列钻石博物馆”及“马来西亚馆”。根据协议,绿地商贸与日本Laox株式会社设立贸易公司,绿地商贸占比51%,Laox占比49%,将拓展日本商品的品牌代理、日本商品的跨境贸易、一般贸易及商展。绿地商贸与以色列罗德曼珠宝公司设立合资公司,双方各自持有50%股份,合资公司将聚焦钻石和珠宝的展示、营销和销售。绿地商贸与马来西亚林篷岸种植集团设立榴莲贸易公司,绿地商贸持股80%,PLS持股20%,负责马来西亚榴莲进口以及国内榴莲销售等业务。绿地将为企业提供从海外生产端到国内销售端的一整套“保姆式”服务,努力将贸易港打造成为全球新品和潮品的国内“聚集地”和“首发地”,实现从“买全球”到“卖全球”。“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目前项目总体签约面积已近90%,与来自40个国家的超过110家全球知名组织、行业协会和企业签署了入驻协议。

  

  以“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及绿地全球商贸全产业链为线下、线上平台,携手国际知名企业进军国际商贸的专业领域,吹响了绿地2019年全面进一步做大做强商贸产业的号角。正如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指出,如果说贸易港是一个点,那么在它的背后,有全国60多家已开业、未来两年达到100家的绿地G-Super网络布局,有线上电商的同步集成,有绿地遍布全球的直采商贸网络和国内重点城市的保税物流基地。涵盖国际贸易、终端超商、保税物流及金融服务等在内的“绿地大消费体系”,将为贸易港承接溢出效应、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博会”保驾护航。

  目前,绿地商贸板块已打造了消费零售、进口贸易、商业运营、物流地产等四大业务板块,商贸流通全产业链平台初具规模,多产业协同、海外直采及精品超市的先发优势,已为商贸板块的再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三年,绿地商贸集团将打造成中国商贸流通行业的大型龙头企业集团,成为海外优质进口商品全经营业态的领军企业。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