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谷小酒获6300万元pre-A轮融资 将白酒卖给“新人群”

2019年01月01日 08: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悉,酒水品牌谷小酒已完成6300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由博将资本领投,阿里巴巴合伙人王帅、中金汇财跟投。此前,谷小酒还曾于去年3月获真格基金、中金汇财等机构的3000万天使轮投资,九个月时间总计完成近亿元融资。

  谷小酒创始人刘飞表示,“融资将主要用于谷小酒在四川、贵州中国白酒核心产区的发展,继续为用户打造极致性价比的白酒产品。” 据了解,谷小酒创立八个月,全渠道销售额超 4000 万元,近三个月环比增长 1859%,售出 300 多吨成品酒,已达规模白酒生产企业标准。

  对于这一成绩的取得,刘飞表示,这其实是超出了他之前的预期:“能够做到这点,我们总结的经验就是产品与服务满足了消费者对新兴白酒的期待,在消费者群体中初步树立起了我们的口碑。在他们的认同与支持之下,无论是新产品,还是已经发售的产品,好评率和复购率都非常高,并且被他们推荐给了更多的亲戚朋友,因此销售额不断攀升。”

  此外,谷小酒将自己的三条业务线总结为:新产品、新社交、新零售。新产品也就是面向酒类的新消费人群,推出口味、颜值更适合这一新群体的产品;新社交则是抓住这部分用户对情感、交友和文化的诉求,建立新的营销体系;新零售则一是继续在各类电商上打爆品,二是开放区域代理市场、进入线下渠道。

  谈及投资逻辑,博将资本投资合伙人黄从容表示:“博将资本是一个有情怀的以价值投资为核心,只投only 1、top 1企业的资本。此次布局谷小酒有着深刻的意义。”在他看来,谷小酒坚持古法纯粮酿造,产品口味醇厚媲美茅台和五粮液,创新了一系列的商业打法,为消费者匠心打造极致体验的白酒产品,与博将资本投资理念极为一致。“投资就是投人,博将也同时非常看好刘飞带领的年轻创业团队,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将永远不惧资本和创业寒冬。”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