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美药业携手普宁共建“中医药一体化”项目

2018年12月30日 08:15    来源: 新华网    

普宁市“中医药一体化”项目启动仪式。新华网发

  12月28日,由普宁市卫计局主办,康美药业协办的普宁市中医药一体化项目启动仪式在康美药业总部大楼举行。该项目将助力普宁市进一步提升基层中医诊疗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名中医。

  据悉,普宁市中医药一体化项目是普宁市卫计局推动规划和实施的重要项目。项目将以普宁市相关区域医疗机构为试点单位,康美药业为技术保障和具体实施单位。这也是康美药业增进民生健康福祉、回报家乡人民的举措。

  2017年12月,康美智慧药房(普宁)启动,为粤东地区超过1500万人提供优质、安全的中药药事服务。2018年康美药业正式推出中医AI辅助诊疗系统,即康美智慧药房2.0,基于中医大数据、云计算等有中医特色的医疗信息系统,辅助和指导医生开具中药处方,解决基层“缺(中)医”的困境。

  康美智慧药房2.0通过中医AI辅助诊疗系统及配套的智慧中药制剂配置中心,助力普宁市打造中医药一体化,以此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从而有效的解决基层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并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中医AI辅助诊疗系统培训会现场。新华网发

  启动仪式结束后,百余名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医务人员参加了普宁市中医药一体化建设及中医AI辅助诊疗系统的培训。

  普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汉水,市政府办副主任李杰烽,市卫计局局长古新民、副局长陈胜鑫,市中医院院长王明森,康美药业副总裁李建华、康美智慧药房副总经理戴子善,康美中医AI辅助诊疗系统项目负责人顾高生及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全市各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医务人员等出席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