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扶贫项目上线“飞翔鸽” 年产30万只却“一鸽难求”

2018-12-28 14: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们的鸽子处于散养状态,吃的是定制原粮,远远优于市面上其它鸽子,拥有很好的市场前景。”赵山河是阜平县平石头村京东“飞翔鸽”扶贫项目的负责人。今年“双11”期间,“飞翔鸽”首次在京东上线,很快就出现了“一鸽难求”的状态。 

  据了解,京东“飞翔鸽”是优选大王鸽繁育出来的幼崽,以肉质紧实、鲜嫩Q弹著称。飞翔鸽是由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首倡的扶贫项目。此前,京东已成功推出了“跑步鸡”、“游水鸭”,深得网友们喜爱。 

  飞翔鸽项目选址在河北省的贫困县阜平县,采取低密度放养,每平方公里只养80只鸽子。每天从早六点到晚八点,村民都会让鸽子在3000亩的保护区里自由觅食原粮、草籽,在空中互相追逐飞翔。不仅如此,相比平均20天出栏的鸽子,“飞翔鸽”整个养殖周期均在60天以上。

  

  河北阜平县京东“飞翔鸽”养殖场的工作人员正在放飞鸽子 

  现在,平石头村“飞翔鸽”养殖场已建有11个鸽棚,育有15000对种鸽,年产30万只肉鸽,养殖场的日常管理和养殖工作,雇佣的都是当地农户,项目能够覆盖1400户贫困户。 

  2017年11月28日,刘强东受聘为平石头村的“名誉村主任”。上任之初,他就表示要在三年内帮助平石头村的贫困户脱贫,五年内让全体村民年均收入翻十倍,户户都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家家都能过上小康生活。

  

  刘强东从平石头村党支部书记顾路红手中接过“名誉村主任”聘书 

  当村长这一年里,刘强东心里一直惦记着平石头村。春节给平石头村的村民送了500万的年货,还带着燕之坊、恒都集团等合作企业一起到村里来研究扶贫项目,对平石头村的黑山羊、核桃、木耳等农副产品进行了详细考察,着手在当地开展从养殖到生产到销售的全产业链帮扶。 

  平石头村的扶贫探索只是京东十多年来精准扶贫的缩影。依托电商平台优势,京东在扶贫领域进行了创新探索,对农产品的品牌打造进行了大量有益尝试,而“跑步鸡”、“游水鸭”、“飞翔鸽”等一个个知名扶贫品牌的诞生,正是京东从养殖、营销推广、技术追溯等多环节同时介入打造的结果。 

  通过多年来在扶贫工作中的不断创新,京东引领扶贫进入3.0时代——以品牌化为核心,来改变扶贫产业徘徊于低附加值的现状,以品牌来提升产品溢价,进一步增强产品和产业的抗风险能力,帮助扶贫产业真正地走向市场。

(责任编辑:魏京婷)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强东扶贫项目上线“飞翔鸽” 年产30万只却“一鸽难求”

2018年12月28日 14: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