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被评为2018年度"CSR突出贡献人物"

2018年12月13日 17: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2月13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暨2018年度中国企业公民评选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构建商业向善的长效机制”。 经《21 世纪经济报道》中国企业公民评选委员会评定,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与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程林共同入选2018年度“CSR突出贡献人物”。

  

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 

  “中国企业公民评选”由《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04年创办,并率先引入了“企业公民”理念。借助每年富有前瞻性的主题讨论,“中国企业公民论坛”也成为当下企业管理、企业道德行为及企业社会责任领域有较大影响力的年度盛事。

  

奖杯 

  评选委员会认为,东旭集团始终坚持企业发展同国家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从战略高度将CSR管理作为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维度,在技术创新、公益慈善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李兆廷先生作为集团董事长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领导作用。为此,评委会授予李兆廷先生“CSR突出贡献人物”荣誉。 

  李兆廷掌舵的东旭集团自成立以来就以实业报国为使命,以强大的科研实力为中国光电显示等产业做出开创性贡献,彰显了“企业公民”的责任感与奉献精神。东旭集团早在2008年即建成国内首条自主研发的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持续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在全球光电显示领域为中国企业赢得技术话语权。东旭以国产化撬动进口玻璃大幅降价,使中国液晶电视价格由万元以上降到两三千元,惠及下游企业和社会民众。其自身也一跃成为本土第一、世界第四的液晶玻璃基板制造商。 

  在李兆廷看来,国家兴盛,企业有责。面对当前中国产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东旭集团加快布局战略新兴产业,构建了光电显示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研发与制造、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新能源与环保多元化产业板块,在多个战略性新兴领域达到国内乃至全球技术领先水平。凭借核心技术能力和产业实力,东旭获得市场的充分认可,入选“中国企业500强”并蝉联“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除孜孜不倦推进产业技术发展,东旭集团还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东旭集团在河北、河南、黑龙江等省贫困县通过直接捐款或捐建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大大改善了当地的基础设施条件。不仅如此,东旭集团积极利用其在新能源和新材料领域的先进技术,助力当地在脱贫的同时实现绿色发展。同时,东旭集团积极捐助灾区、助力学研、帮扶贫困,公益慈善捐款累计达上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累计两万余人次。 

  李兆廷表示,企业在迅速发展壮大的同时,要时刻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未来,东旭集团将进一步把企业发展与民族、国家、社会的发展统一起来,形成良性互动,这有利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并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