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来西亚马六甲州举办“共建美好未来”中国图片展

2018年12月12日 19: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由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主办,马来西亚—中国文化艺术协会、郑和一带一路协会联合承办,宝鹰集团、宝鹰太平洋未来有限公司协办的“共建美好未来”图片展在马六甲新路“和人文空间”开幕。

  

  “共建美好未来”图片展分为砥砺奋进·神舟新天、一带一路·丝路荣光、友好互利·共享繁荣三个板块。展出时间从12月7日至9日,历时三天。主题图片展选取了约200幅珍贵照片,涵盖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和中马建交44周年等三个重要主题,刻画了中国社会和人民生活的发展变迁,回顾了中马关系走过的非凡历程。

  活动中,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文化处主任张杰鑫表示,他在到访马六甲期间,见证了马六甲在保护文化和传统方面的完整性。中马两国人民除了经贸合作,在文化方面亦有交流,中马建交关系如今迈入44年,他希望更多民众能够通过这一次的图片展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将两国友好关系推向新高峰。

  马六甲首席部长阿德里表示,马中两国及人民的友好关系最早起源于马六甲苏丹王朝与明朝伟大航海家郑和时代。如今,两国除了经贸与文化往来交流,也在高科技方面建立了合作关系。郑和与马六甲的渊源是和平与友谊的象征。他希望此精神能通过“一带一路”的文化继续传承下去,让马来西亚各族以及世界充满和平与稳定,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宝鹰集团常务副总裁古朴向马六甲州首席部长阿德里、中国驻马大使馆文化处主任张杰鑫赠送了“天地交 万物通”中国书法作品,寓意中马共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关系及共筑友谊桥梁,期待中马友谊与经贸合作前景无限,更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