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一届华北地区高校财税知识竞赛在首经贸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12日 14: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2月8日,第一届华北地区高校财税知识竞赛(以下简称知识竞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成功举办。本次知识竞赛旨在提高财税专业学生对财政税收知识的掌握程度与应用能力,促进华北地区各高校财税专业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知识竞赛开幕式

  本届知识竞赛紧紧围绕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战略部署,即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等方向展开。知识竞赛一方面考察了财税专业学生对基本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和运用能力,另一方面也考察了学生对中国财税体制改革历程中热点问题的理解与把握。

  华北地区七所高校代表队群英汇聚,知识竞赛现场气氛热烈,角逐激烈。本届知识竞赛旨在通过内容丰富的交流比赛,为各高校财税学子们搭建巩固学习财税理论政策知识、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进一步助力财政税收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气氛。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传生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新时代的财税大学生应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知识水平,知识竞赛实现了校际间的互通交流,有助于激发学生学习热忱,丰富学习方法,将财税知识“学-知-用”有机结合为一体。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传生致开幕辞

  本届知识竞赛赛程紧凑、赛制严谨,经过笔试和现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自选题、综合分析题、风险互选题等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与山西财经大学代表队斩获一等奖,内蒙古财经大学和河北经贸大学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天津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河北大学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山西财经大学教授冷永生、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师王海南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第一届知识竞赛一等奖代表队

  优秀指导教师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李红霞对本届知识竞赛进行了点评,李红霞称,建立现代财政制度,需要高校不断培养合格人才,高校财税知识竞赛的根本意义,就是在于激发学生对财政税收专业知识学习的热情,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发展成为合格的财税专业人才,在未来财税领域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李红霞点评比赛

  知识竞赛精彩瞬间1

  知识竞赛精彩瞬间2

  指导教师及学生参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史馆

  本届知识竞赛在华北财政学教学研究会的指导下,由北京工商大学、河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七校联合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财税学院承办。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