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神州优车连续三年蝉联“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奖”

2018年12月11日 19: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2月11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17-2018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隆重举行,神州优车荣获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奖。据悉,神州优车系获奖企业中唯一一家互联网出行领域企业,也是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

  评委会认为,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在成为新时代发展的源动力。“最受尊敬的企业”应该通过对技术的不断求索、对品质的极致追求,为人们展现了美好生活的更多种实现方式,他们是平凡而伟大的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神州优车是一家聚焦出行和汽车全产业链的高科技大型企业集团,旗下“神州租车+神州专车”业务共同构建了覆盖全国的长短途共享出行体系,为打造绿色、健康出行方式创造社会价值。汽车电商平台神州买买车和一站式汽车金融服务平台神州车闪贷,创新汽车消费模式,推动产业变革与消费升级。另外,神州优车为社会提供数万就业岗位,成为受尊重的社会责任企业。

  汽车消费正迎来世纪变革,新能源、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成为影响新一代出行方式的核心。基于多年来在出行领域积累的海量数据及网络化技术,神州优车推出了新一代城市智慧出行解决方案——智慧云出行解决方案,致力于解决城市道路拥堵、环境污染、停车困难等问题。今年,该方案成功入选中关村软件园智慧化应用产品库,这在出行领域企业尚属首家。

  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领域,今年8月,神州优车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另外,先后与普天新能源、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牵手,在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展开创新布局。评委会认为,神州优车通过不断地自我创新,成为推动这个时代进步的一个积极影响因子。在实现属于自己商业梦想的同时,也给人们展现了未来世界的美好可能。

  “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是由《经济观察报》于2001年创刊时发起,已连续举办16年。这是中国最早从商业文明和价值观维度关注企业成长的活动评选,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年会作为国内最重要和严肃的企业评价体系之一,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已经成为中国财经界一年一度的盛事。

  据介绍,评选由来自长江商学院、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人民大学商学院等600人组成的评审团联盟共同参与,历时5个月评选得出,涉及新零售、信息通讯、互联网出行、金融、汽车、科技等多个领域,其中阿里巴巴、华为、宝马(中国)等企业名列其中,神州优车为唯一一家互联网出行领域获奖企业。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