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默默守护也能拿奖,总有人懂你

2018年12月11日 19: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致力于维护消费者权益的中国消费者协会和中国消费者报,12月11日把一个“践行消费者至上示范企业”的奖项颁给了一个默默守护消费者安全的企业。

  在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导,中国消费者报社、中国消费网主办的“2018中国消费·维权高峰论坛”上,中国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360被评为“2018践行消费者至上示范企业”。

  此次是该论坛第三次举办,也是市场监管总局组建以来召开的第一个以消费维权为主题的论坛。

  网络安全行业因其性质的特殊性,常常在幕后工作,不容易被用户感知。但实际上网络安全企业却无时无刻不在发挥作用,守护着消费者的安全,它可能体现在对恶意软件的识别上、对骚扰电话的标记上,也可能是对钓鱼网站的拦截上。

  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360“安全大脑”累计为全国用户拦截恶意程序攻击396.5亿次,同比上升25.6%,平均每天为用户拦截恶意程序攻击2.2亿次;360的PC端和手机安全软件共为全国用户拦截钓鱼攻击207.2亿次,同比2017年上半年上升17.5%,平均每天拦截1.1亿次。同期,360手机卫士共为全国用户识别和拦截各类骚扰电话194.6亿次,日均识别、拦截量达1.1亿次;拦截各类垃圾短信约48.7亿条,日均拦截量达2,691万条。

  除了安全产品为用户阻隔风险,还通过和警方合作共同守护社会网络安全。360在2015年成立的猎网平台,自成立以来累计收集各类诈骗举报超过29万次,举报总金额超过11亿元。

  通过全国网民举报,同时利用360“安全大脑”的大数据分析能力,360猎网平台将举报线索进行串并,所有信息直接同步警方,配合警方实现诈骗犯罪的第一时间打击。360猎网平台与全国多个地区警方取得联系,共协助侦破代破重大网络诈骗犯罪案件超过600余起,涉案金额达3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超过700人,打掉60余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大型诈骗团伙。360猎网平台也多次获得警方的认可和表彰致谢。

  随着万物互联时代进程的加快,未来数百亿上千亿乃至万亿的智能设备联网后,使得安全问题更为复杂,任何一个设备被攻击可能都会带来系统性的安全威胁,万物互联也让网络世界和物理世界的边界逐渐消失,此前发生的乌克兰被黑客攻击导致大范围停电、勒索病毒等事件也都印证了这一点:网络世界的攻击开始蔓延到真实世界,网络安全不再是孤立的数据泄露、病毒和木马,而是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基础设施的安全,城市安全、甚至人身安全。

  360创始人周鸿祎曾表示,在安全形势错综复杂的大安全时代, 360的使命就是用新的安全观和智能解决方案“安全大脑”应对系统性的安全威胁,继续履行好守护者的责任。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