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消费趋势白皮书解读空净2.0新时代 京东开启12.12“空气盛宴”

2018年12月05日 15: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飞利浦、布鲁雅尔、霍尼韦尔、A.O史密斯、352、松下……12月1日,空气净化行业主要品牌汇聚一堂,参与了京东第二届12.12“空气盛宴”启动仪式,并联合发布了《京东空气净化品类消费趋势白皮书》,向消费者解读了空气净化器的未来消费趋势并,带来关于行业变化与发展机遇的新思考。 

  

  京东销量已超千万台 白皮书揭示空净行业消费新升级 

  京东家电生活电器部总监杨琪在活动现场表示,空净行业经历了快速的井喷式发展,国人对空气质量的关注度在不断,但整体而言,空气净化器的人均保有量仍然很少,甚至不到发达国家的十分之一。在可预见的未来,空净市场将是家电行业发展的风口之一。随着消费者对于空气净化器的需求更多样化,空气净化器行业迎来全面升级。此次发布的《京东空气净化品类消费趋势白皮书》,不仅具以庞大的消费数据,敏锐捕捉到了消费者对于空净的新需求,以及市场的新变化,还通过上门检测服务了解到中国家庭室内空气的真实状况,加上权威品牌的共同见证,在行业上具有高远的前瞻性。 

  白皮书显示,中国家庭消费者对于改善空气质量的需求变得更加多元,从过去单一注重PM2.5净化能力,转化为对除甲醛、等集更多功能于一体的空气净化解决方案的重视。京东2018年1月-11月的大数据也显示,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商品评价和产品综合的功能性,愿意为优质的中高端价位产品买单,期待能在更短的时间内快速净化全屋,这也直接反映在除菌消毒、除甲醛功能的空气净化器在整个空气净化器品类中销售同比增速最快。同时,超过半数的消费者期待能有“入户检测”、“儿童锁”、“加湿功能”、“APP数显”等增值服务和功能。 

  作为空气净化器行业第一零售渠道,京东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销售了超过1000万台的空气净化器,积累了庞大的空气净化器消费数据,这让京东在动态的销售过程中,敏锐地捕捉到了消费者对于空气净化器的新需求,根据消费者关注点的变化去调整平台以及品牌的产品策略,积极帮助品牌做产品的升级,更好地去适应市场的新方向。 

  80、90后新生代已成消费主力 京东只换不修推动行业服务升级 

  随着80、90后逐渐成家生子,他们也成为家电消费的主力军。《京东空气净化品类消费趋势白皮书》 显示,母婴家庭已经占到空净用户的近40%,80、90后消费者比例更高达80%以上。他们有着和父辈截然不同的消费观念, 健康、品质、专业化,是他们选购家电商品的必要因素。 

  在这样的行业大背景下,京东台通过AI算法和大数据的集成,对于新一代消费者的购买喜好、页面浏览、停留时间、购买记录等信息进行抓取与分析,再与布鲁雅尔、史密斯、飞利浦、松下等空净品牌,进行反向定制合作,推出更多因需定产的空净好产品,为新一代中国家庭带去纯净好空气。 

  布鲁雅尔全球电商总监Andy Lu表示:“2019年,Blueair与京东将继续强强联手,结合京东大数据合作的调研结果,进一步深化定制项目,量身定制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空净产品。”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