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弃茅台,52°梦之蓝·手工班成为投资者的新贵

2018-12-04 08:28 来源:公众号:老酒瓶

  白酒收藏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越来越多的高端白酒从餐桌上的饮品一跃成为收藏品。而52°梦之蓝·手工班的出现,又在投资市场上掀起了一阵热潮。

  从一上市就拍出36万元的高价,到不断传出货源紧张的消息,再到以2999元/瓶的高价回购,这一年多来,52°梦之蓝·手工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行业首次”,成为继黄金、玉器、古玩之外的又一紧俏投资品。为什么52°梦之蓝·手工班能从众多高端白酒中脱颖而出,被投资市场所看好?

  1 数量稀缺,空酒瓶都很抢手

  投资什么能增值?

  市场上不再增加的、具有稀缺性的东西。

  纵观投资市场,无论是古董、玉器,还是艺术品,往往数量越稀少,吸引的投资者越多,而稀缺恰恰是52°梦之蓝·手工班的首要特征。

  非全流程纯手工不用、非20年以上老酒不用、非百年明清老窖不用……由于极为严苛的酿造技艺要求,梦之蓝·手工班的产量极少。虽然洋河年成品酒产量超过20万吨,但仅有2%的酒才符合手工班的品质要求,这样的产量几乎没有办法支撑全国范围内的投放。2017年第一批生产的手工班如今已经停产,瓶身上印有“1997-2017”字样的产品更是成为绝版。

  据统计,已经投放市场的2017版手工班,至少有三分之二最后的归宿不是摆到宴席上,而是被投资者放到收藏柜中。来自浙江的王先生就是其中一员,他表示,2017版的手工班在市场上很少见,“喝一瓶少一瓶”,“连空酒瓶都很抢手”,家里仅剩的两瓶要好好珍藏。

  2 回报稳定,保值增值能力强

  投资者最看中的是什么?

  是产品的保值增值能力。

  在这一点上,梦之蓝·手工班有着天然的优势。一方面,手工班全部采用20年以上的老酒酿造,越陈越香,越老越贵,具有随时间自然增值的特点,一旦购入,很少会贬值;另一方面,高端白酒市场迎来全面复苏,销售势头强劲,整体价格不断攀升,手工班的价格自然也会水涨船高。

  在全行业商品价格及资产价格上升的情况下,投资者的保值需求上升,而手工班所具备的抗周期能力以及年份越久价值越高的特征,恰好满足了投资者关于保值增值的需求,投资者不必担心行情突变带来的风险。因此,即使不考虑文化层面和精神层面的因素,单就经济层面而言,手工班的保值增值空间之大,也远远超过同期物价上涨及社会平均收入上升的水平。

  洋河对手工班的增值能力充满信心,同样信心十足的还有白酒投资者,“比把钱存在银行里要划算”,安徽滁州的李先生表示,“现在才短短一年时间就增值这么多,明年肯定还会涨,我才不卖。”

(责任编辑:蒋柠潞)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抛弃茅台,52°梦之蓝·手工班成为投资者的新贵

2018年12月04日 08:28    来源: 公众号:老酒瓶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