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S 2018亮点纷呈 好未来酝酿“开放”大动作

2018-11-30 20: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3日,备受教育行业瞩目的GES2018未来教育大会即将拉开帷幕。作为中国教育领域一年一度的巅峰盛会,本届GES吸引了国内外政界、学术界以及教育、科技领域的800位嘉宾出席,大会将围绕“学校与社会”、“教育与科技”、“区域与全球”三大核心议题,通过多场主题演讲与圆桌论坛,审视教育发展现状,探索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

   

  从嘉宾阵容来看,本届GES可谓大咖云集。目前已经确认出席的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世界网球冠军安德烈?阿加西、以色列作家Saul Singer、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好未来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张邦鑫、苹果联合创始人Steve Wozniak、美国前教育部长 Arne Duncan等等。这些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大咖,将共同聚焦教育议题,带来多元视角的思维碰撞。

  在为期两天半的时间里,本次大会一共将举办数十场主题演讲、对话和圆桌讨论,内容从儿童早期教育的发展、公办教育与民办教育间的关系等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类热点问题,到教育与女性领导力量、AI+教育的伦理边界、教育的全球共同利益等具有前瞻性和社会性的跨学科话题均囊括在内。

  其中,曾经的网坛巨星安德烈?阿加西关于“体育精神与人格塑造”的解读、苹果联合创始人Steve Wozniak与好未来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兼COO刘亚超关于教育科技共生关系的对话新东方与好未来再次同台等等一系列主题对话引人期待。

  在这些亮点之中,一场略显神秘的发布值得关注。据不少业内人士透露,在GES大会前,他们收到了一封来自好未来的邀请函,邀请参加以“开放势能 育见未来”为主题的GES好未来教育开放平台特别分论坛。邀请函上的所有信息都指向一个关键词——开放。而这里的开放具体指的是什么,现在还不得而知。

   

  不过,此次好未来发出的“开放”信号也并非无迹可循。此前好未来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张邦鑫在WWEC大会上曾表示,“未来教育需要分工协作,才能将产业链各方优势发挥到极致,不仅可以提升教师人效、减轻教师负担,同时也能够助力行业规模化、规范化发展。”他还预言,教育行业会慢慢从纵向一体化(连接产品),走向纵向一体化与横向一体化(连接机构)并存。

  好未来教育集团CTO兼教育开放平台事业群总裁黄琰也曾在年初的中国培训行业高峰论坛上透露过开放的想法,“我们一直在思考有没有可能把我们的系统工具以及在每个分校成功的经验,把它系统化、产品化、服务化,对更多教培机构、公立校进行能力输出。”他表示,好未来从2018年起,将重新定位自己在行业中发挥角色,从过去的一个独立选手,转为希望从多方面角度为行业赋能。

  作为用爱和科技推动教育进步的行业代表,今年好未来开始“重新定义好未来”,以智慧教育和开放平台为主体,向行业开放好未来的技术及内容等服务。目前,好未来的双师课堂、直播云等技术及解决方案已经在很多公立学校和中小教育机构所应用,好未来的名师、课程产品等优质教育资源也随着好未来的教育公益事业,惠及边远贫困地区的小朋友。

  那么,好未来的这一次“开放”究竟指的是什么呢,一个革命性的教学产品?一项颠覆行业的创新技术?还是一次打通产业链的大规模变革?让我们静待12月3日揭晓答案。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GES 2018亮点纷呈 好未来酝酿“开放”大动作

2018年11月30日 20: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