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达矿业受邀出席“深交所上市公司吉林行” 备受关注

2018-11-28 18: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11月26日,“深交所上市公司吉林行”座谈会在长春举行。现场座无虚席,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家上市公司和券商机构代表齐聚一堂。盛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满堂及盛达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朱胜利受邀出席会议。

  盛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满堂告诉记者,在景俊海省长热情洋溢的推介中,他看到了在吉林投资兴业的良好态势。“我要把我们企业的投资需求写下来,让更多的吉林企业了解我们。”同时他表示比较中意吉林省的金融和旅游板块,对接会结束后,还打算进一步深入考察。

  据悉,盛达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是1996年挂牌上市的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公司主业为有色金属矿采选,在产矿山为银都矿业、金山矿业、光大矿业、赤峰金都。公司产品的下游客户为冶炼企业和有色金属贸易公司。目前已成为拥有4家全资子公司和4家控股子公司,以矿产品销售、贸易、投资为主的控股型企业集团。公司拥有8个采矿权,6个探矿权,所属的4家公司目前均在产,年设计采选能力240万吨。核心资产银都矿业主要从事银、铅、锌等有色金属的采、选及销售业务,目前保有矿石储量及银金属量、锌金属量单体均达到大型矿山标准,毛利率持续达到80%以上,位列上市公司前茅。

  盛达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还在产融结合方面做了很成功的探索,金融资产投资累计超过10个亿。公司持有兰州银行1.55亿股、持有中民投2.5亿股、持有华龙证券1亿股,并投资婚恋行业独角兽企业“百合网”、创业板津膜科技以及羽时互联网1号证券投资基金和甘肃省高技术服务业创业投资基金等。

  地产商旅是盛达集团的重要产业。盛达集团在5A级景区天水麦积山旅游干线的温泉度假项目,是西北地区水质最好、配套设施最完善的温泉休闲胜地。2012年收购的位于北京大兴区瀛海镇的“北普陀影视基地”,占地330.82亩,目前更名为盛世南宫影视文化城,座落于北京中轴线上,这里曾是元、明、清三代帝王的行宫,亦是五千年中华文明的象征。目前正在逐步打造之中。在建中的22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兰州盛达金融广场项目作为兰州市总部经济的示范项目,将于2019年10月正式启用。

  会上相关领导表示,像盛达矿业有限公司此类资产优良、资金雄厚、现金流良好的上市公司正是吉林招商引资的重点对象,吉林要与盛达建立更良好、积极、主动的关系。

(责任编辑:马先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盛达矿业受邀出席“深交所上市公司吉林行” 备受关注

2018年11月28日 18:54    来源: 证券日报网     白宝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