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雪薇诗澜生产车间被查出严重缺陷并限期整改

2018年11月27日 18:05    来源: 中国质量万里行    

  11月20日,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发布2018年第二次化妆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情况。

  (飞行检查解释:是在被检查单位不知晓的情况下进行的,启动慎重,行动快,因此可以及时掌握真实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飞行检查好就好在可以避免某些形式主义的东西,发现被检查对象的实际情况,及时依法予以查处,避免出现严重的社会危害。)

  其中,对雪薇诗澜(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飞行检查情况如下:

  

  据了解,2017年8月9日,商务部公示了22家企业申牌的消息,其中包括雪薇诗澜(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薇诗澜”),该公司的官网无法打开,在网上,其相关信息甚少。这家企业显得颇有几分神秘色彩,它究竟有怎样的来头?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雪薇诗澜公司注册于2006年6月29日,法人代表兼执行董事为满天德,监事为沈载华。股东方面,满天德出资51%,沈载华出资49%。其注册资本于2016年2月29日由77.33.4万元增资为8000万元。

  据直销百科网报道,一名雪薇诗澜的经销商李某透漏,雪薇诗澜的背后,是北京金山集团(以下简称“金山”),“金山收购了雪薇诗澜,把其作为金山的一个生产基地,并通过其去申请直销牌照。一旦雪薇诗澜拿到了直销牌照,金山直销也就合法化了。”现实真是这样?

  据金山官网显示,该企业董事长为尹吉山,雪薇诗澜的确是旗下公司。据悉,金山一直致力于发展矿物质微量元素健康产业,旗下设六家公司:北京金山生态动力素制造有限公司,辽宁吉山食品营养强化剂制造有限公司,北京金山美奥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雪薇诗澜(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普沃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华农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农昌业”)。

  据悉,金山内刊杂志《金山之家》,于2016年5月出版了第一期,截止去年11月份,一共出版了5期,里面主要集中报道了金山公司若干企业大事件以及产品动态、金山直销发展等内容。

  从《金山之家》可知,金山运作直销已经有两三年时间,并可以知晓其主要的直销系统有薪盛系统、金鼎系统、德鑫系统、众和系统等几大系统。

  据《金山之家》刊载,雪薇诗澜监事沈载华为金山集团总经理,雪薇诗澜法人代表满天德为金山集团副总经理以及华农昌业公司总经理。

  在市场中,金山直销的产品“生态动力素”,作为一种多元矿溶液,已经被部分经销商宣传得神乎其神,声称对于肾结石、胆结石等问题都可以轻松解决。

  根据金山经销商在市场中宣传的金山直销奖金制度——《销售计划》。可以知道,其中包含“优惠顾客”与“经销商”两个资格。其中,只要在公司的网站上购买任何一款产品,就可以成为公司的优惠顾客,具有推荐优惠顾客或经销商的权利,但无获得奖金的权利。

  另外,个人完成3000PV就是合格经销商,就具有推荐权和获得奖金的权利。并且只要达到了一定的级别,还有开发奖(拿两代)、辅导奖(主任、经理、总监、平级总监)、领袖奖(总监分红、全国总监、董事分红)、店补等。

  低调的雪薇诗澜,其实并不“低调”,在其没有拿到直销牌照的情况下,就已经背靠“金山集团”之名在市场中开展直销多年。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