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捷信集团前9月实现净利润2.13亿欧元

2018年11月27日 17: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7日讯 覆盖中东欧、亚洲和美国的多渠道消费金融业务提供商--捷信集团(以下简称“捷信”),今天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综合财务业绩报告。报告截至日为2018年9月30日,并严格遵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进行计算(该方法使用了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的相应条款)。

  回顾第三季度的业绩表现,捷信集团首席执行官翁德雷·弗里德里奇表示:“我们在第三季度的优异表现,凸显了集团良好的市场适应能力。第三季度,集团实现逆势增长,通过对更广阔市场的成功管理,获得了1.73亿欧元的净利润,明显高于2017年同期水平,使今年前九个月的净利润总额达到2.13亿欧元。集团不断增加的财务实力和成功融资能力保证了新增贷款量的持续增长。”

  从捷信集团的整体情况看,今年前三季度集团累计实现净利润2.13亿欧元。而第三季度的净利润达1.73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实现75%的显著增长。这主要归功于捷信在中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业务增长,以及在数字化销售方面的持续提升。在实现利润增长的同时,依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IFRS9),集团继续保持低风险水准。风险成本同比略有降低,同时,集团在维持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为131.7%的情况下,继续保持高度审慎的准备金水平。截至本季度末,集团新增贷款为151.19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在新增贷款量方面,受益于更稳定的市场环境,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发展稳健;亚洲其他成熟和新兴市场,则同比贡献了36.1%的增长;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也对新增贷款的显著增加做出了贡献。随着中国数千家新贷款服务网点(POS点)的建立,亚洲多个国家的线下门店销售网络规模接近翻倍,集团在全球的贷款服务网点(POS点)总数量增加到434,232个。目前,集团的活跃客户数量为2890万,同比增长1.2%。与此同时,捷信的数字化平台和手机应用进一步深入地与消费者进行定期互动,有效地支持交易业务,为捷信的金融知识普及等重要教育服务提供支持。

  对于中国市场,捷信集团首席执行官翁德雷·弗里德里奇表示:“在中国,我们有效落实了监管政策,这使我们在新一季度再创卓越表现。”从中国市场的整体情况看,作为集团最大的市场,中国为集团第三季度的业绩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相比于第二季度,第三季度中国市场的盈利能力快速恢复,三季度的净收入增长了94%。同时,在中国,集团通过严格的贷款审核和信用评估机制成功地定位于更加稳定的市场环境,并成功应对了由2017年年末的市场变化带来的对今年第一季度的较大挑战。此外,中国业务的持续且强劲复苏,还要归功于集团在中国强大的管理团队和在全球经验丰富的经理们从第二季度以来的不懈努力。

  在贷款服务网络建设方面,和去年同期相比,捷信在中国新增了超过7,800个贷款服务网点(POS点),保持了在全国市场的高覆盖度,为集团全球的线下门店销售渠道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在中国,集团也在不断加快数字化的步伐,零售业务持续通过数字端建设获益,这满足了捷信客户享受更便捷的线下购物分期渠道和随时随地的线上购物需求。至今已有2380万用户下载了捷信金融APP,从而进入到捷信的服务生态体系中。同时,捷信通过门店营销与数字端应用程序界面(API)整合两个渠道增进了与零售合作伙伴的关系。一方面,这帮助简化了捷信向客户提供贷款的渠道;另一方面也通过多种便捷渠道改善了用户的零售体验。捷信在中国的业务也在逐步增加自动化客服工具的应用,目前已有75%的客户交流服务是由智能机器人技术处理。这些技术创新保证了捷信的催收和还款流程更加顺畅,同时也提升了信贷审批的效率。

  在合作伙伴和融资领域,凭借与银行业务机构在众多交易中的合作关系,集团在多国市场中保持着强大的融资基础。在中国,捷信与天津银行在9月签订了联合融资计划(JFS),并在上季度成功发行完成首个循环资产支持证券化产品(ABS),共计为集团在中国实现了30亿人民币的融资额,这将帮助集团业务继续稳定增长。而捷信还是第二个在中国将联合融资计划(JFS)作为主要融资工具之一的公司。

  除了中国市场的强势表现,相比于2017年同期,捷信集团在多方面都喜获硕果。

  在利润和营业收入方面,捷信集团于2018年前九个月实现了2.13亿欧元的净利润。集团在2017年前九个月实现了2.32亿欧元净利强劲业绩,而在实行国际财务报告准则9(IFRS9)及经历2017年末中国市场监管政策调整之后,2018年同期集团仍实现了与此相当的业绩表现。2018年第三季度,我们的利润同比显著增长75%,达到1.73亿欧元。这反映了捷信集团在中国这一重要市场重回强劲表现,同时欧洲及中亚市场运营稳健,亚洲市场保持继续增长。集团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3.7%达到29.23亿欧元。这源于集团自本年第一季度起实现的复苏和2017年贷款量增长的资本收入。

  在业务量方面,集团年初至今新增贷款量达到151.19亿欧元,较2017年同比增长1.9%。集团保持了在东南亚地区的业务增长势头,期间增长率为36.1%。同时,集团在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贷款量也经历了相似的强劲增长。集团的活跃用户量维持在2890万的高位,同比增长1.2%。集团在维持与高质量客户关系的同时,继续在成熟市场与新兴市场业务中控制信贷风险。集团服务的客户总数也在持续增加,在第三季度末客户总数已达到1.112亿。净贷款组合较2017年第四季度的154.52亿欧元增长了7.8%,达到166.52亿欧元。

  在风险管控和运营成本方面,集团的风险成本由今年第二季度的12.6%轻微下降至本季度末的11.7%,其主要原因是集团在中国采取了信用风险控制机制,同时严格管理在亚洲新兴市场的新贷发放。同时,捷信保持了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为131.7%的高度审慎准备金水平,这反映了集团在各国业务开展中对财务管理严格把控。集团第三季度运营成本为13.05亿欧元,主要用于支持分销渠道稳健增长。

  在规模方面,捷信集团的资产净值增长至19.34亿欧元,且资本充足,资产权益比率为8.7%。捷信集团的多渠道销售及银行分销网络网点数量增长至434,232个,是集团迄今最多的网点数量,其中部分亚洲业务规模接近翻倍。

  回顾第三季度集团所取得的成绩,捷信集团董事长依西·施梅兹表示:“我们今年的表现证明了捷信集团整体战略是正确的,我们不仅能够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而且能够快速反应进行调整,并最终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