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关注中国女企业家 回顾携程孙洁发展历程

2018-11-27 16: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澳大利亚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报纸《澳大利亚人》近日发表了一篇名为《低调的成功者》的文章。文章聚焦以互联网公司为代表的中国科技企业的成功女性企业家。其中特别提到了携程旅行网首席执行官孙洁,并回顾了孙洁从一名佛罗里达大学的普通留学生,到成为世界领先在线旅游企业CEO的历程。

  澳洲媒体:携程CEO孙洁,低调的成功者

  文章表示,近年来中国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为有能力的女性提供了更多职业发展的机会。女性正在中国企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中国企业的女性企业家却喜欢保持低调。

  “这一点与西方非常不同,西方成功企业家通常都喜欢在媒体上大肆宣传,但中国的女性企业家却更喜欢保持低调”。《澳大利亚人》举例了几位中国领先科技企业的女性企业家,其中特别回顾了携程CEO孙洁的职业发展历程。

  生于上海的孙洁80年代末期作为北京大学优秀学生代表赴美留学,佛罗里达大学毕业后前往硅谷,在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从事审计工作。1997年,孙洁担任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美国应用材料公司SEC部门负责任人,向美国联邦证券委员会汇报公司运营情况。

  2005年,孙洁回国加入携程,接替携程创始人之一的沈南鹏,担任首席财务官。她历任携程旅行网CFO、COO、兼任联合总裁,2016年11月起担任首席执行官,同时加入公司董事会。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女性占全世界女性人口的1/5,但全世界63%的成功女性企业家都是中国人。其他国家人都不能理解其中的原因,我想这应该得益于中国日益开放的经济和中国女性身上特有的企业家精神”。

  自从孙洁加入携程以来,她一直致力于推动女性员工的福利政策,同时还发起一系列培训项目,为女性员工职业发展赋能。2018年7月,携程成为首家为女性员工提供“冻卵”福利的大型中国科技企业,这一政策受到了包括《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英国广播公司等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

  “我注意到每年年底找我来谈升职加薪的都是男性员工,很少有女性员工会自己主动提出升职加薪,”孙洁在此前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给携程更多女性员工“授之以渔”,孙洁带领携程女性高管定期给员工授课,分享她们的成长经历以及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据统计,在携程旅行网的管理层中,女性高管占到了1/3。

  2018年,孙洁再次登上《财富》杂志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排行榜,该榜单每年评选出50位全球商界女性精英代表。

 

(责任编辑:华青剑)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媒关注中国女企业家 回顾携程孙洁发展历程

2018年11月27日 16: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