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页岩油前景可期 新潮能源成直接受益者

2018年11月26日 10:00    来源: 财经网    

  今年以来,页岩油开采业景气度持续提高,作为在A股上市的大中型能源企业,新潮能源(SH.600777)充分享受页岩油发展带来的红利,业绩进入快速增长通道,引发众多市场人士的广泛关注。

  资料显示,由于水平井和水力压裂技术的逐渐成熟,促使页岩油产量大幅增长,成为全球原油市场供给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深刻地影响着国际能源格局。美国作为最主要的页岩油开采国家,页岩油产量占全球的90%左右。新潮能源的油田资产均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Permian盆地,为美国页岩油开采最活跃的产区,资源禀赋优异。

  据了解,Permian盆地以其独特的多、厚产油层地质结构,以及完善的基础设施、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发达的产业链优势,已成为美国页岩油发展的最核心区域。新潮能源于2015年油价低迷时战略性抄底收购位于Midland次盆地的Moss Creek页岩油田资产,低价收购使得新潮能源不仅拥有丰厚的利润空间,同时在应对原油价格波动时,具备良好的抗风险能力。数据显示,公司在该区块拥有矿区面积达8.5万英亩,油田资产1P储量为2.6亿桶,2P储量为5亿桶,页岩油气资源储量可观。

  生产投资方面,新潮能源结合实际情况,采取稳健的经营策略,在控制油田投资风险前提下,稳步推进油田的打井和开采计划。最新数据显示,Howard 和 Borden 郡的页岩油田共计打井299口,同比去年实现翻番。目前,新潮能源页岩油资产的开发程度还较低,仅为30%左右,随着技术进步带动开发活动的不断深入,原油产量仍有不少的上升潜力。

  有行业人士表示,页岩油已经成为平衡国际原油市场的重要力量,前景可期。新潮能源作为立足于美国的中上游页岩油企,将是页岩油迅猛发展的最直接受益者。公告显示,公司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6亿,实现净利润6.5亿,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5倍与4.5倍。中信证券研报称,新潮能源目前估值明显与其盈利能力走势背离,未来有明显修复空间,持续给予“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