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天国富证券全面探索精准扶贫 与中天金融共建赫章结构乡

2018年11月23日 17: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1月22日,中天金融集团旗下中天国富证券与赫章县举行对口帮扶协议签约仪式。毕节市委统战部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夏青,赫章县副县长刘庆、唐瑜,县政协副主席张政,中天国富证券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张满乐,总裁助理、财务资金部总经理刘徳高及中天金融集团、赫章县各职能部门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刘庆在发言中表示,历届县委、县政府都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发展教育作为“挖掉穷根”的根本途径,把医疗卫生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2017年11月中天金融集团、中天国富证券精准帮扶赫章结构乡,着手解决当地教育、医疗问题,无异于旱降甘霖、雪中送炭。希望结构乡、县卫计局、教育局认真配合做好项目建设有关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让更多群众受益,回报中天国富证券的关心和厚爱。最后,他对一直以来真诚关心、无私帮助赫章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发展进步的来宾表达了衷心的祝愿和感谢。

  

  张满乐说,2016年,中天金融集团成为中天国富证券控股股东后,为更好地参与并融入贵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天国富证券将注册地迁入贵阳。在贵州省证监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按照中天金融集团的战略部署,公司在精准扶贫方面进行了更全面的探索。2016年,公司捐资建设石阡县普兴村民生工程和织金县熊家场农业服务中心,正式开启了深耕贵州的扶贫之路;2017年,在安顺紫云、镇宁、关岭等地开展棕榈树种植产业扶贫项目,并在赫章开展了专项扶贫行动。到今天为止,中天国富证券已经与贵州6个国家级贫困县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实际帮扶的贫困县达到8个。我们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县乡基层,创新扶贫方式,精准对接项目,力争为赫章县的产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改善做出积极贡献。

  

  夏青表示,与赫章县精准帮扶的签约,是中天国富证券落实中央刚刚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中天金融集团作为民营企业有担当、重责任最好体现。在精准扶贫中,金融之力、产业之力是不可或缺的力量,希望中天国富证券在助力结构乡及周边乡镇解决就学难、就医难的重要民生问题之后,能够帮助赫章县在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

  

  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天国富证券与赫章县相关领导驱车近3个小时来到精准扶贫项目所在地赫章县结构乡,调研建设进度。

  

  在项目现场,唐瑜对项目部克服种种困难,在一年的时间就完成整体框架建设表示感谢。希望项目部成员直面挑战、克服困难,争取早日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同时做好后续教育、医疗资源的对接,把结构乡精准扶贫项目打造成赫章县扶贫的样板。

  

  

  距贵阳市区四个小时车程的毕节市赫章县,位于贵州省与云南省交界处,是国家《乌蒙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中贵州的10个贫困县之一,是贵州省13个同步小康发展困难县之一,贫困发生率高达17%。而结构乡又是赫章县脱贫的难点——在这个平均海拔2085米的乡镇,山高坡陡、出行困难,土地贫瘠、缺少水源,大山阻隔了村落,也阻隔了地处大山深处的一方村民几代人的致富之路。中天国富证券在扶贫调研中发现了这个贫困“钉子户”,决定花大力气帮助该地区进行脱贫攻坚。

  

  2017年末,中天国富证券针对赫章县以及结构乡的贫困现状,启动了“五个一”精准扶贫措施,提供教育、医疗、就业、产业全方位的金融精准帮扶计划。以产业扶贫为重点,助力赫章县脱贫攻坚。中天国富证券将通过强化专业服务功能等方式,以产业扶贫为主导,为赫章当地企业规范公司治理、上市辅导培育孵化、投资融资等提供专业服务。

  

  在一揽子帮扶计划方面:一是支持赫章县拓宽融资渠道。依托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充分发挥中天国富证券优势,通过企业上市、新三板挂牌、再融资、发行债券等方式支持赫章县经济发展。二是充分发挥投资银行等专业服务优势,大力挖掘优质企业和项目,引导和培育优质企业在赫章县落户。

  

  在已经启动的前期帮扶中,在中天金融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中天国富证券投入1亿元资金,教育扶贫与医疗扶贫并行。在结构乡修建一所30班寄宿制小学,满足当地1350名学生的小学阶段义务教育需求;捐资修建一所12班幼儿园,解决360名当地幼儿的学龄前教育问题;同时投资修建一所4545平方米的卫生院,建成后将满足全乡村民的就近就医和卫生医疗需求,帮助当地4800多户居民改善看病就医状况。小学、幼儿园、卫生所均将在2018年底封顶,并在2019年投入使用。

  

  通过三大公益扶贫项目,中天国富证券不仅实现了教育扶智和医疗扶贫,同时也实现了就业扶贫。项目从启动开始便大量吸纳当地贫困户就业,同时注重“授人以渔”,项目公司组织有着多年建筑施工经验的师傅帮助培训当地群众,让他们从普通的务农者、打工者变成产业工人。项目施工至今,已解决当地五百多位贫困人员的就业,在过去的一年,获得人均近5万元的年收入。其中一大部分人在项目竣工后还将由项目公司留用,从而真正实现就业扶贫。

  

  

  

  

  中天国富证券扎根贵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事迹得到了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近期,在中国证券业协会、人民日报等单位主办的系列脱贫攻坚活动上,中天国富证券凭借在扶贫工作中扎实、突出的表现,相继荣获“优秀教育扶贫奖”、“优秀医疗扶贫奖”、“2018年度扶贫新锐机构”等奖项和荣誉称号。中天金融集团旗下中天国富证券作为贵州省首家民营券商,是省委省政府“引金入黔”战略的践行者,未来将进一步依托贵州金融扶贫和绿色金融的发展方略,在产业扶贫领域大展宏图,助推乡村振兴,成为贵州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