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港银行历史展览馆”震撼亮相上海外滩

2018年11月23日 17: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8年11月23日,由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设立的“沪港银行历史展览馆”揭牌成立,震撼亮相上海外滩。上海市、区两级领导、沪港银行历史展览馆顾问姜建清博士、东亚银行主席兼行政总裁及东亚中国董事长李国宝博士、东亚中国董事和高级管理层等出席了当天的揭牌仪式,并作为首批观众一同参观了展览馆。据悉,这是内地首家由外资银行设立的面向公众开放的银行历史类展览馆。 

  

  东亚银行执行董事兼副行政总裁及东亚中国副董事长李民斌先生表示:“1918年,东亚银行秉承‘为祖国策富强’的宗旨而成立,是香港最早期的华资银行之一,至今已成为领先的香港金融服务集团,业务网络覆盖主要的华人市场。1920年,我们就来到上海开设第一间分行,自此在内地的业务从未间断,现时已成为内地网络最庞大的外资银行之一。东亚银行在迎来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于原上海分行旧址建立‘沪港银行历史展览馆’,向公众呈现两地银行业的发展历史,希望能为促进沪港文化交流尽一份绵薄之力。”  

  “沪港银行历史展览馆”在筹建期间得到了刘明康教授、姜建清博士、冼玉仪博士三位金融及历史专家顾问的指导和支持。该馆以历史时间发展为主线,展现自19世纪中期至今两地银行业的起迭变迁和交融发展。展览馆设于上海市四川中路299号东亚银行大厦。该大厦建于1926年,此后一直用作东亚银行的经营及办公场所。1999年,该大厦被上海市政府列入上海市优秀历史保护建筑。大厦一层大厅长达24米的云石柜台、金库、保管箱库等设施经过近百年的洗礼,仍保存了完好的历史原貌,这也成为展览馆的一大亮点。此外,展览馆还展示了众多沪港两地不同时期金融机构的珍贵票据和物件,以传统展示形式及多媒体技术相结合,为观众呈现出一段既富历史内涵又别具趣味的近现代沪港银行发展史。 

  “沪港银行历史展览馆” 每周二、四、六开放。有兴趣的观众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沪港银行历史展览馆”,预约后即可免费入场参观。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