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价值再获认可 旭辉林峰入榜“2018中国百佳CEO”

2018-11-23 16: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11月22日,《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发布“2018中国百佳CEO”榜单,凭借企业长期以来的亮眼成绩,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旭辉”)执行董事兼总裁林峰入榜,位列第73位,企业价值再获认可。

  《哈佛商业评论》百佳CEO评选自2010年启动以来,已经发布了六次“全球百佳CEO”榜单,本次是“中国百佳CEO”评选榜单的第三次发布。今年100位入榜企业家掌管的公司总市值为15.17万亿元人民币,超过中国2017年GDP总量的1/6。

  据悉,该榜单评选主要从企业领导人长期表现进行考核,并用客观数据作为评价标准,评判商业领袖在其整个任期内的表现。该杂志认为,CEO的长期表现作为评选的重要标准,更与企业业绩、长远发展息息相关。

  财务稳健,企业价值再获认可

  数据显示,自林峰2011年担任旭辉控股总裁以来,旭辉股价累计回报(含股息)超过230%,实现股东年化平均回报38%。公司的评级从上市初期境外评级B+级(惠誉),到现在的境外评级BB级,境内获评AAA级。

  值得一提的是,榜单公布第二天11月23日,适逢旭辉上市六周年。纵观旭辉上市后的表现,六年间在多个维度均实现了跨越式增长,这无疑也是本次林峰登榜“中国百强CEO”最有力的佐证。

  2012年旭辉在香港上市后,便开启业绩上涨之路的“加速器”。过去六年,旭辉合同销售额从2012年底的95.44亿元一路增长至2017年底的104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60%。截至2018年10月底,旭辉已完成合同销售额1178.6亿元,完成1400亿销售目标的84.2%。

  实现业绩超预期完成的同时,旭辉的行业排名也扶摇直上,由2012年的第44位提升至2017年的第15位,成长速度领跑行业。更难得的是,快速发展的旭辉做到了规模与利润并重。从2012年至2017年,核心净利润由9.2亿提升至40.8亿,增长幅度超过340%。与此同时,从2013年至今,旭辉的核心净利润率始终维持在12%以上的高位,2018中期更是创下13.3%的新高,展现出强劲的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的利润水平,令旭辉多年来能够持续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并带来稳定丰厚的回报,2017年旭辉全年派发股息达每股23港分,上市以来合计派息达83港分。

  行稳致远,成就行业优等生

  林峰曾指出:“房企要回归到企业基本的管理层面很重要,要找到每个企业独特的竞争力,树立你的‘护城河’。”

  而除了一系列亮眼的财务数据外,产品与服务作为企业的基石,是”财务三好生“旭辉的另一条“护城河”。经过几年的打磨,旭辉的产品与服务已在行业优秀竞品中占据重要的一席之位。前不久刚公布的第十三届金盘奖评比中,旭辉一举摘得68项大奖,成为今年获奖最多的开发商。服务方面,旭辉2018半年度客户满意度达83%,超过行业均值13个百分点。

  《哈佛商业评论》将本次中国百佳CEO榜单称为“长期主义的胜利”。该杂志评论称,信奉长期主义的企业应该坚持三个基本原则:

  具备使命感,使命感决定了商业组织能走多远;

  坚持价值观,商业组织必须坚持一个足以堪为行业标杆的价值观;

  构筑新基石,企业应具备工匠精神,粗制滥造的产品不会有未来。

  这也与旭辉一直以来秉承的原则不谋而合。旭辉信奉“稳扎稳打,实事求是”的理念。在旭辉看来,只有放眼长远,持续成功,才能保证用户利益、员工利益、股东利益和社会利益相一致,只有一步一步向前走,才能实现企业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华青剑)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企业价值再获认可 旭辉林峰入榜“2018中国百佳CEO”

2018年11月23日 16: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