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美智慧药房“花开西南” 助力西南四省市智慧医疗服务升级

2018-11-13 17:58 来源:新华网

  

  近年来,康美药业引“互联网+医疗健康”之“活水”,浇灌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之“土壤”,形成了“涌泉”之势,“智慧+”大健康产业平台在全国落地开花。康美智慧药房目前已完成西南地区包括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四省市的城市中央药房布局,形成了紧密的城市布局和服务网络,为西南地区的百姓带来更加便捷、贴心的一站式药事服务。

  

  11月9日,市民在重庆市中医院办理“智慧药房”代煎中药送药到家服务。新华社记者王全超摄 

  据了解,康美智慧药房是由康美药业在2015年创新打造的城市中央药房,利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改造传统就医用药流程,打造中药代煎、送药上门、药事咨询一站式服务平台。智慧药房不仅有效提升医院服务效率和患者就医体验,做到“让信息多跑路,患者不排队”,而且为传统中医药行业的发展注入“互联网+”的新力量,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患者在合作医疗机构完成就诊后,医生的电子处方会通过智慧药房系统发送至所在城市的康美智慧药房运营中心,由专业药师完成药品的审方、调剂、煎煮与配送,患者可像收快递一样,在家坐等药物配送上门。

  

  未来,康美智慧药房将引入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中医人工智能+智慧药房”为核心的康美智慧药房2.0,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专业、安全、便捷的中医药药事服务。

(责任编辑:蒋柠潞)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美智慧药房“花开西南” 助力西南四省市智慧医疗服务升级

2018年11月13日 17:58    来源: 新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