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固锝:从“家文化”汲取营养探索幸福企业管理模式

2018-11-13 13: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13日电(记者 陆华东)近年来,苏州固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尝试把中华传统“家文化”的智慧融进企业管理中,创建幸福企业,探索出一套企业管理的新模式。

  2009年底,苏州固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用中华传统“家文化”构建幸福企业。2013年底,公司又学习红色文化,探索“支部建在连队,学堂建在班组”的管理模式,在各部门成立36个支部,各级员工自主开展活动,并实践自下而上管理。

  苏州固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重视人文教育,为每一位员工提供带薪学习道德教育的机会。如今,公司员工人人懂得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孝亲尊师、乐于助人、保护环境、诚实守信的理念逐步扎根在员工心中。

  此外,苏州固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还接待了国内国际一万多家企业和团体的参观学习,毫无保留地分享幸福企业的创建经验,让更多企业学习和践行幸福企业建设模式。目前,国内的五家企业,新加坡的八家企业,正按照幸福企业八大模块进行家文化管理实践,都取得了良好成绩。

  2016年10月,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联合会授予苏州固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单位”称号。同时,公司也是“中华儒商教育基地”以及“中国德商教育实验基地”。

  为促进中华文化走出去,苏州固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应邀前往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韩国、日本、德国、美国以及联合国总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分享“家文化”的企业管理模式,将中华文化介绍给国际社会。

  2016年12月,“苏州固锝践行圣贤文化”的课程在哈佛商学院正式开讲,“家文化”企业管理模式的案例已正式写入哈佛商学院的案例教程。

  

(责任编辑:马先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苏州固锝:从“家文化”汲取营养探索幸福企业管理模式

2018年11月13日 13:12    来源: 新华网     陆华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