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电影迎政策东风强势开板 成交活跃股价趋稳

2018-11-09 16: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9日讯 今天,连续补跌的万达电影终于打开跌停板。早盘期间,大笔资金买入,万达电影股价暴涨至23.64元,涨幅4.28%;随后股价回调,和大盘走势同向而行。截止下午收市,万达电影收报22.17元,和昨日收盘价基本持平。 整体来看,万达电影总成交金额19.44亿元,换手率5.24%,股价总振幅13.59%。

  今年以来,影视板块一直在深度调整中,行业内上市公司收购、重组也都停滞不前。10月底,监管层连续发文,鼓励优质上市公司进行资产重组,以推动市场的流通性。

  11月4日晚间,万达电影发布对深交所重组问询函的回复等一系列公告。万达电影称顺应市场环境变化,拟对重组方案进行调整,调低标的估值,全部采用股份支付,并开市交易。

  资方观点认为,过长的停牌期导致资金出逃欲望较大,连续四个跌停,万达电影股价一定程度上受到踩踏,偏离了实际价值;交投恢复活跃后,股价还存在一定的正向修复空间。“作为行业龙头股,万达电影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停牌超一年因不断下调估值

  2017年7月份,万达电影停牌重组。今年6月份,万达电影发布重组预告方案,拟以116.19亿的价格收购万达影视 96.8262%股权。

  过去的一年多里,受部分事件影响,影视版块整体进入深度调整期,行业并购和重组基本处于停滞阶段。Wind资讯数据显示,2017年申万传媒行业重大重组事件最新披露的共有25起,完成或过户14起,失败5起,余下的仍处于董事会预案、证监会反馈意见回复阶段,包括长城影视、东方网络、文投控股等公司。

  万达电影发布的最新公告中称,拟把交易标的万达影视整体估值再次下调10亿。

  万达电影一位相关负责人称,停牌重组以来,资本市场及行业发生了较大变化,公司出于保护广大中小股东利益考虑,多次主动调整重组方案,导致停牌时间偏长。

  不过,对于不断调整到最终调低估值一事,市场共同的认知是为了减少监管压力,尽快推动上市公司重组进程。

  物美价廉的万达影视

  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万达影视营收9.95亿,净利润3.64亿;2017年,万达影视营收20.15亿,净利润5.97亿;2018年一季度,万达影视营收8.84亿,净利润4.05亿。

  报告期内,万达影视综合毛利率分别为53.86%、51.36%和67.88%,其中电影及相关业务毛利率2018年1-3月大幅增长25.33%,电视剧及相关业务毛利率2018年1-3月大幅增长45.67%。

  营收和净利润水平增长增幅稳定,足以证明收购标的万达影视的优质。

  收购方案中,万达影视全部权益价值50.80亿,评估价值为 120亿元,增值率为136.23%。在11月4日万达电影回复深交所问询公告中,万达电影宣布,再次调低10亿左右,这意味着最终交易价格增值率可能会再次降低。

  上市公司收购标的增值率越低,原股东手中的股权就被稀释的程度就越小,这对万达电影现有股东也是一件好事。

  另外,万达电影收购完成万达影视后,渠道和内容的紧密集合,也会增厚上市公司的并表利润,给投资者和股民更丰厚的回报。

  万达电影对市场充满信心

  对于为什么选择在行业低潮期复牌,更多的人都表示难以理解。

  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接受采访时说,“影视行业整体规模不大,最终资源一定向几家头部公司集中,而这些头部公司就是最有价值的公司。如果2012年告诉大家,白酒行业会出现一个公司市值过万亿,大概没人相信。但白酒行业危机过后,就出现了真正的龙头股。”

  曾茂军还表示,同样的道理,大家看到了中国影视行业正在经历一次危机,行业利润下降,资本降温,这恰恰是龙头公司的发展机会。“赚快钱的热钱无利可图撤离,剩下的就是踏实做事的公司了。”

  曾茂军认为,通过这一波的调整,中国的电影市场会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万达电影也持续看好中国电影行业未来的发展。

  监管层松绑 重组政策红利不断

  巧合的是,近期监管层相继出台新政策,以稳定市场情绪、提振市场信心。

  10月12日,证监会发布的《关于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同时募集配套资金的相关问题与解答》明确指出,一是优化重组上市监管安排,支持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认购配套融资、增资标的资产等方式真实、持续地巩固控制权;二是放宽配套融资使用。

  这则消息被市场看作重组松绑的信号。随后PE市场便闻风而动,纷纷成立新的基金,积极备战新一轮二级市场重组。

  10月31日,证监会再次发布了简短的223字声明。声明指出,创造条件鼓励上市公司回购和重组,优化交易监管,增加市场流通性;资金方面,鼓励投资基金和资管产品进入市场,进行中长期价值投资。

  政策加持之后,市场流通性活力增强,交投活跃度上升,上证指数也开始上扬,市场信心大涨,万达电影也成了收购新政的快速回应者。

  新一轮收购大潮将至

  分析人士观点认为,万达电影是影视板块权重股,此时复牌交易,明显可以对行业流通性带来一定刺激;就个股而言,万达电影补跌在所难免,但是由于收购标的资质较好,中长期发展值得期待。

  脱离板块和个股,放到整个资本市场,万达电影的复牌意义重大。

  上述分析人士认为,新的收购政策刚出台,万达电影积极响应迅速复牌;万达电影收购方案一旦顺利过审,就意味着新一轮的优质上市公司重组、并购潮将重现A股市场,符合政策导向。

  上海一位券商从业人员也表示,万达电影的复牌时间踏准了政策红利的时间节点,同时也是对市场走势的看好。

 

 

(责任编辑:华青剑)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达电影迎政策东风强势开板 成交活跃股价趋稳

2018年11月09日 16: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