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爆品、抢C位!志高空调迎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2018年11月08日 17:03    来源: 艾肯家电网    

  继2017冷年产销规模均创下历史新高后,“靠天吃饭”的空调行业在结束不久的2018冷年迎来了“换档调整年”。进入新的19冷年,外部大环境、高库存、杂牌机、原材料价格高居不下等因素依然让市场充满变数和挑战,打破行业天花板,突破行业瓶颈,成为空调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志高空调在其高端化、智能化、全球化三大战略的步调下表现从容,基于“智能+健康+清新”三大升级,打造“负离子氧吧空调” 等行业爆款旗舰产品,同时借助“抢位、占位、霸位”的前置化营销创新,在家电转型变革的新风口,以技术驱动创新,以产品赋能市场,借势IP提升品牌拉力,志高空调正在演绎空调行业的全新生存法则,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爆款思维打造智能新品,负离子氧吧空调引媒体聚焦

  爆款产品的价值,不仅体现在销量上,更在于品牌传播度的爆炸式提升。作为2019冷年年度旗舰新品,志高智能王5代“负离子氧吧空调”产品通过智能+清新+健康三大升级,完成了全球首台负离子氧吧空调的世界首创,成就了2019冷年空调行业首款明星级爆品。在2018年广交会上,志高空调相继获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网、广东卫视《新闻联播》等权威媒体报道。其中,智能王第5代的负离子氧吧功能更特别获得中央电视台《交易时间》的重点报道,并相继登上人民网、中国网等全国主流媒体的“头条”,引来各大媒体的聚焦关注,再次撬动行业的热门话题。

  在志高空调眼中,无论是商业模式创新,还是品牌IP打造,最终还是要回到产品力。这也是志高25年来推崇的“造世界上最好的空调、让人类生活得更加美好”初心所在,坚守产品主义、让用户代言。对此,志高强调的不是单纯的在形式上“秀肌肉”,而是不断修炼“真功夫”,秉承工匠精神,立足消费者本位需求,以智能、清新、健康三大组合拳,把产品做精做细,努力打造极致的用户体验,积极开拓空调行业新蓝海。

  抢位式创新营销模式,多维度站稳“C位”

  7月,当其他品牌还在传统旺季争相收割流量时,志高的新冷年市场开盘已经从广东本土大营一路开到北方各大重镇,并朝着华中、华西、华东等腹地挺进。将收官与开盘合二为一,以快制胜,这正是志高今年以来“抢位、占位、霸位” 前置化战略新思维的体现。

  场场爆满,在多个省市裂变式的全国开盘,这只是志高在2018冷年高质量稳步增长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2018冷年,志高空调国内外多个区域早在今年5、6月份就提前2个月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与此对应的则是网点数量增长翻倍,深耕传统市场的志高一直视“渠道为王”为市场取胜的不二法门。通过三四级市场的持续下沉,志高进一步扩大市场版图,实现了新的增长点。

  与此同时,从首倡“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到“志高4.19超级品牌日”成功打造家电业超强品牌IP,志高在品牌高端化之路上稳居全行业C位,不局限于单一渠道或某个平台,而是集中所有资源从线上电商、连锁卖场、传统渠道进行全渠道引爆。8月,志高在天猫TES盛典中荣获“年度最佳增长大奖”,更彰显志高在线上线下全平台的引爆的能力。在新一冷年,志高又在渠道变革基础上主动植入网批基因,真正将互联网时代的智能制造、智慧零售、智能产品与智能服务进行全面打通,多维发力推动志高进入新一轮高速增长的通道。

  展现中国制造新魅力,把精品推向全球市场

  出口市场长期在中国空调市场的发展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对于志高而言,海外市场不仅是助推企业增长销量、做大做强的蓝海,更是展现中国制造新魅力,将自主品牌和精品推向全球的重要平台。

  作为最早一批出海的企业,志高在海外市场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在刚过去的2017年里,志高更是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据17年年报显示,志高实现期内总营收107.365亿元,较16年同期增长15.4%,其中海外销售额43.088亿元,同比增长9.7%,美洲、欧洲及大洋洲的增幅更是达到50.1%、31.1%及11.8%。不仅如此,志高在加拿大、美国、阿富汗等地的业绩也纷纷飘红。数据显示,志高在加拿大、美国等区域实现同比增长11.51%,在阿富汗、帕劳等地保持65%以上高速增长率,而北非市场以及美洲的巴西、阿根廷等区域的增长率也已达到30%左右。此外,五次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客商大会移师海外、冠名全球重大体育赛事等,更是将志高多年的经验累积带来的品牌声量在全球范围内集中释放。

  从践行国家战略,设立4.19超级品牌日,到深耕一带一路,拿下10%的市场份额;从连续两届举办“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高端对话论坛,到响应国家环保绿色号召,开启“让空气更清新”空调发展新时代……既能与全球一线品牌同台竞技,又能在国内稳操市场大盘,志高空调正在其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上稳居领跑之势。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