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I法律合通机器人亮相进博会 宣布进驻中国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

2018年11月08日 13:30    来源: 法制网    

  11月7日,由走出智库(CGGT)主导研发的中国首个跨境AI法律合同云平台——合通机器人和中国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航天云网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共同举办发布会,并展示了各自B2B智能互联网云平台创新性的服务产品。

  以推动中国智能制造升级为使命的航天云网INDICS平台牵手以护航中国企业境内外交易为使命的AI法律合通机器人(DocQbot),此举是中国工业界与国际法律界的“云上牵手”,代表中国工业智能制造企业将以国际贸易和投资的共同语言——法律为规范,加速中国工业制造的国际化进程,中国制造将成为全球智能制造的贡献者,以此为契机,合通机器人将开始为航天云网220万工业制造注册会员企业提供“走出去”和“走进来”跨境AI法律合同服务。

 

  发布会上,来自智能制造强国的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科技发展部门主任文岳含(Dr. Johannes Winter)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国瑛致辞。

  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柴旭东与走出去智库联合创始人、首席专家吕立山(Robert Lewis)等专家做主旨演讲。

  本次发布会以“智能互联、协作共赢”为理念,包括航天云网、合通机器人在内的5项境内外智能云平台服务商,致力为国内外企业跨境交易提供基于大数据、云计算、AI智能的工业互联网全景服务。

  由走出去智库(CGGT)研发的中国首个线上/线下跨境双语AI智能合同SAAS服务云平台——合通机器人是本次进博会上发布的领先的AI法律产品。

  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科技发展部门主任文岳含(Dr. Johannes Winter)表示,中国被列为德国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而项目合作是最好的推进中德智能制造合作的方式。目前,该部门有两个合作计划:德国工业4.0和人工智能官方平台,可以整合德国优质资源,为中国工业企业跨境发展提供最优服务。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国瑛认为,以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为代表的新一轮工业革命正在兴起,各类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出现标志着传统制造业生产方式的重大变革。

  航天科工构建了符合中国制造特点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航天云网,支持企业智能化改造、协同制造、云制造的发展和信息共享,推动中国工业智能制造升级。

  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柴旭东表示,该平台支持产业、企业、业务、设备、APP上云,通过平台的智能化运算能力,实现下单、支付、物流等的跨企业全流程服务和转型。

  走出去智库联合创始人、首席专家吕立山(Robert Lewis)介绍了合通机器人,通过人机互动的智能合同导航系统,即使没有法律背景的人,在线回答机器人提出的一些简单而核心的商务问题,即可在15分钟内生成一份定制化的高质量中英双语合同,大大地提高企业效率,节约成本,降低风险。

  合通机器人云服务平台的专业性,还体现在线下律师资源,合通机器人在线下与全球多达100个国家和地区的顶级律所合作,由这些本地律师根据本国法律与营商环境的要求,对跨境商务交易合同本地化。与此同时,线下的各国律师可以为企业直接提供线下法律支持,形成线上线下联动、满足东道国法律要求的解决方案。

  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小企业信息化促进中心常任副理事长周庆军介绍,该中心是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并通过APEC秘书处认可而成立的开放、自愿、非盈利性的企业信息化服务机构联盟,旨在提升中小企业信息化水平。该中心通过搭建云平台,实现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信息化支撑,通过龙头企业整合上下游企业,提高企业运营效率降低成本。

  德国富勘软件全球高级副总裁李冠伦介绍了德国工业4.0解决方案和智能数字网络系统,目前该公司监控着全球6万多台机器,包括汽车、航天航空和防务、石油和天然气、医疗设备等,可以帮助用户提升超过20%的生产力。

  本次会议主办方航天云网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企业)在2015年6月设立的中国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一直致力于“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能力协同、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建设。

  航天云网INDICS平台是国内目前唯一一个具备完整体系的国际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了与国内平台的数据打通。

  由走出去智库自主研发的合通机器人,是中国首个线上线下跨境双语AI智能合同服务云平台,为企业在“一带一路”和“走进来”开展国际商务活动提供一站式智能合同解决方案。

  航天云网与合通机器人的法律AI服务联手,能够更好为国内工业制造企业“走出去”,境外企业“走进来”提供云平台的高效便捷服务。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