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银投资首单民企市场化债转股落地 首期10亿资金注入东方园林

2018年11月06日 17: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1月6日,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310,下称“东方园林”)发布公告称,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农银投资”)向公司旗下环保集团增资,首期现金增资10亿元已到位。本次投资交割后,农银投资拟再现金增资不超过20亿元参股环保集团。环保集团是公司进行工业危废处置的经营主体之一。

  农银投资是国内首批获准设立的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之一,注册资本100亿元人民币,是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以农银投资为代表的新型债转股实施机构,肩负着提升优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能力的历史使命。“优质企业”是国务院54号文给出的市场化债转股对象的刚性要求,具体条件有:发展前景较好、产品有市场、信用状况较好、因行业周期或高负债等因素处于临时困境但有望逆转、战略性新兴行业中成长型企业等。

  在改革不断深化和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并行的今天,农银投资主动积极地将优质民营企业纳入视野。8月23日,东方园林公告与农银投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消息一经公布,被外界视为民营企业市场化债转股第一单,成为了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回暖的一个积极信号。据8月23日公告,农银投资将出资不超过30亿元,持有东方园林全资子公司东方园林集团环保有限公司不超过49%的股权。和以往先有债再有股的债转股模式不同,农银投资是现金投资企业股权,协助东方园林实现降杠杆、调整结构等目标。

  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不到一周,农银投资首单民企债转股项目实质性落地,充分体现了金融机构支持优质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意义非凡!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