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开创市场新格局 质数链网与直布罗陀证券交易所共建STO平台

2018年11月03日 15:2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开创市场新格局 质数链网与直布罗陀证券交易所共建STO平台

  2018年10月31日,质数链网与直布罗陀证券交易所(Gibraltar Stock Exchange,简称GSX)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搭建全球性的证券化Token(Security Token)发行和交易平台。质数链网作为国内领先的区块链解决方案提供商,将为该平台提供底层区块链技术及交易系统的开发服务。

  直布罗陀是英国的海外属地,是欧盟成员中自治、财政自给的议会民主制地区。它是一个独立自主的司法管辖区,享有在欧盟所有金融服务领域的贸易自由权力,其金融服务业对GDP做出了30%的贡献。

  (英属直布罗陀半岛)

  直布罗陀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完成分布式账本技术立法的司法管辖区。该地区一直致力于发展包括区块链在内的新兴技术,希望将该地区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区块链和加密货币中心。同时,直布罗陀也是全球最早对加密货币进行监管的地区之一。

  直布罗陀证券交易所是在欧盟监管下的主要交易市场,得到了包括ESMA(欧洲监管机构)、HMRC(英国)在内的全球市场的认可,其上市的证券产品也具备了欧盟国境内交易所之前的“护照权”。此次打造证券化Token(Security Token)发行和交易平台,符合该地区数字与创新技术领域先驱的一贯定位。

  (直布罗陀证券交易所)

  质数链网是国内领先的区块链行业应用提供商,专注于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产品设计与创新。已申请十余项区块链相关的核心专利,具备区块链行业应用产品化的实力,基于区块链开源平台建立了金融监管链、供应链金融链、ABS链、数据资产交易链、积分链、征信链和物流链等区块链行业应用产品体系,实现企业级轻松上链。

  本次质数链网与直布罗陀证券交易所成立的合资公司,其主营业务是开发并运营满足证券化Token(Security Token)发行和交易需求的公链系统(GSP)及其相关产品,包括基于分布式记账的GSX交易平台、电子钱包和GSP定制服务。

  该公司还将与来自欧洲和东南亚的知名券商达成战略合作,构建符合欧盟金融监管框架的,基于证券化Token发行(Security Token Offering,即STO)的全球性融资平台。质数链网也将为这些合作伙伴提供技术解决方案服务,并作为直布罗陀证券交易所在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国内企业海外融资探索新的道路。

  STO,全称Security Token Offer,是一种以token为载体,在区块链上进行的,受监管的证券发行。通过非公开募集和公开募集来对外进行融资,可以将现实中已经存在的金融资产或权益进行Token化,例如将股权、房地产权、黄金、甚至艺术作品的版权,通过智能合约,转换为数字化的证券型资产。

  当前区块链行业关于STO的关注日趋增长,但多数都还处于理论研究层面。质数链网以“链能经济”作为理论体系,一直走在行业实践探索的最前沿,本次与GSX的合作或将会成为STO发展的历史性突破。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