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史上最贵网剧《将夜》上线 天神娱乐IP战略弯道发力

2018年11月02日 19: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日讯 由网络白金作家猫腻原著改编的史诗大剧、天神娱乐深度参投耗资五亿的古风品质剧集《将夜》首日就突破1.8亿播放量,开播三天上榜腾讯视频热搜榜前十、2.5亿专辑播放量、3.3亿话题阅读量——大IP+高投入+豪华班底+国际审美可能将成为岁末爆款的《将夜》的四大硬核基因。

  无论是打造《余罪》、还是参股儒意欣欣踏中《琅琊榜》、《芈月传》等爆款剧集,资本布局精准、手握大量优质IP的天神娱乐,近年来通过影视行业中收入颇丰。作为拥有《将夜》IP影视改编权并深度参投其中的天神娱乐,无疑将成为《将夜》火爆的最大收益者之一。

  匠心团队共筑史诗传奇

  由金色传媒、猫片、天神影业、企鹅影视、腾讯影业、阅文集团出品,金色传媒制作的史诗传奇巨制《将夜》,历经六个月日夜兼程,跨越大半个中国,打造出了最贴合原著、有着“中国魔幻现实主义巅峰”之称《将夜》的世界景观。

  创作团队特邀好莱坞特效大师John Bruno操刀全剧特效镜头、日本殿堂级美术大师天野喜孝担任首席概念构造家; 由陈飞宇、宋伊人、郑少秋、黎明、胡军、倪大红等“新人搭配大师级戏骨”的形式聚集强势班底阵容。

  全剧采用了大量的实景拍摄,历时半年多的实地勘景和上万件的服化道筹备,一万七千多公里的跋涉和大雪冰封的重重阻碍,成就了该剧令人眼前一亮的电影级质感。

  中国影视有好的仙侠剧,好的历史剧,但一向缺少优质的史诗感的奇幻作品;《将夜》将是一次史诗传奇作品很好的尝试。

  泛娱乐行业的IP领先者

  近几年泛娱乐行业发展突飞猛进,具备粉丝和知名度的IP成为了流量的代名词。一直以来,白金作家“猫腻”的作品都是广受大众所追捧:早前由流量小天王鹿晗出演的《择天记》,播放量已经超过300亿;而此次天神所拥有IP影视改编权的《将夜》高居《胡润原创文学IP价值榜》第四位,很可能突破《择天记》达成的高度。

  天神娱乐在创业伊始便很重视IP的储备与孵化,2015年投资儒意影业、2016年投拍《余罪》、2017年又投资工夫影业以及微影时代;早早布局积累了包括《遮天》、《凡人修仙传》、《余罪》、《琅琊榜》等一大批知名IP的游戏改编权;天神娱乐正在持续构建一个以IP为圆心的泛娱乐核心内核、以大IP为战略的竞争防火墙。

  今年天神娱乐参投的嗨乐影视和工夫影业也将继续发挥影视IP资源的优势:继东方玄幻剧《将夜》播出后,工夫影业出品的电影《狄仁杰》、网剧《动物管理局》、嗨乐影视出品的《赢天下》、微影时代旗下娱跃科技出品的网剧《长安十二时辰》、《南烟斋笔录》等一批大制作IP影视作品也将逐一面市。

  潜力IP为发展注入稳定

  在行业经历版号空窗、人口红利触顶的寒冬时,拥有流量和品质加持的IP往往会以爆款的姿态为产品注入旺盛的活力。

  在《将夜》播出以先,天神娱乐旗下一款依托影视IP《天盛长歌》改编的同名游戏上线伊始就收获了近2万条五星好评。立足豆瓣8.2高分剧集《天盛长歌》打造的这款MMORPG游戏,前后耗时近两年,采用了天神旗下最新游戏引擎Saturn制作。在玩家的评价里,这款大IP游戏从核心玩法到美术、特效等方面都在市场版号、产品荒期中达到了国内同时期高峰。

  从潜力IP到头部IP,时间可长可短,然而背后复杂、繁琐的挖掘、孵化、运营等工作考验着资本对IP的理解和耐心。“身手敏捷”的天神娱乐凭借敏锐的嗅觉挖掘了一系列如《余罪》、《妖神记》、《凡人修仙传》、《将夜》等潜力巨大的“璞玉”,通过不断地深耕与培育,将IP打造成具有市场价值的爆款,并在价值的释放中为天神娱乐提供源源不断的营收与品牌助力。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