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环保行业最大海外收购案获证监会批文

2018年11月01日 20: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天楹迈上世界级环保舞台

  11月1日晚间,中国天楹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批复,至此,中国天楹收购世界环保巨头Urbaser已完成全部审批程序,中国天楹快步迈向世界环保舞台。

  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中国天楹收购世界环保巨头Urbaser,助推我国环保产业技术升级

  近年来,监管部门多次提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垃圾分类和固废处置、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中国天楹此次收购的Urbaser是全球领先的环境保护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此次重组积极响应了国家发展战略,根据公告,中国天楹将为我国引入全球最先进的环保技术和运营经验,有效解决住建部和环保部提出的我国生活垃圾“先分后混”、焚烧“邻避效应”等行业技术难题。

  中国天楹将跃升世界环保第一阵营,显著提升我国在世界环保领域的行业地位

  此次重组对于中国天楹和我国环保行业发展可谓意义深远,中国天楹与Urbaser同属环境治理业,本次重组是中国天楹实现城市环境综合服务全产业链拓展和全球业务布局的关键战略举措,重组后中国天楹将成为我国首家实现全产业链和全球布局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环保企业集团,有效提升我国在世界环保领域的行业地位,通过整合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我国树立真正意义上的世界环保品牌。

  “中国天楹+Urbaser”的“双品牌、双平台”协同发展空间巨大

  “中国天楹+Urbaser”的“双品牌、双平台”战略协同效应巨大,自2017年12月中国天楹公告收购Urbaser之后,中国天楹在国内市场已成功拿下众多重点省市环卫项目和末端处理项目,如海安环卫项目、如皋环卫项目、罗平环卫项目、项城环卫项目、固原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拉萨固废综合治理项目等,同时在亚洲垃圾焚烧发电市场连续中标多项优质订单,如越南富寿、越南清化、越南河内及新加坡大士等,新获订单量相当于另一个甚至两个中国天楹的再造。

  随着Urbaser优质资产的成功注入,中国天楹将开启全球业务发展的大门,面对国内国外齐头并举的巨大市场机遇,中国天楹将真正意义上实现“参与全球环境治理”,未来的发展潜力不可估量。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