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互联网大会 平台化合作推进5G发展

2018年10月19日 15:08    来源: 览富财经    

  昨日,由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主办的2018年(第十五届)北京互联网大会顺利召开,此次大会的主题为“智创网络繁荣,再造商机无限”。

  此次大会当中首先指出,目前全球互联网正加速进入智能融合的新时代,以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应用突破,引领重大颠覆性技术变革,成为科技前进的方向和创新的动力。

  北京通信行业协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晶表示:三十多年前,从中国发出的第一封电子邮箱中写到,“越过长城,走向世界”,从此拉开了中国人使用互联网的序幕。时光轮转,三十年后的今天,中国正主动投身于互联网大潮,世界互联网也早已进入了“中国时代”。

  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已达到8.02亿,普及率为57.7%;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7.88亿。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升级,提速降费政策稳步实施,推动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明显增长。

  基于互联网的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已广泛惠及民生。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通讯服务这些曾经的新概念、新技术如今已成果斐然。当今,互联网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会当中邀请包括移动、联通、电信运营商北京相关负责人在会议上做演讲,参加此次大会的嘉宾还包括小米、字节跳动、优酷、智联招聘等互联网企业。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